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開發出新型基因沉默技術

美國科學家近日開發出一種新的基因沉默技術,該技術可用於標靶那些會導致疾病的基因,並可為預防那些基因缺陷在其中發揮了作用的疾病鋪平道路。相關論文8月17日在線發表於《自然—細胞生物學》(Nature Cell Biology)上。

    領導此次研究的是美國西奈山醫學院的Ming-Ming Zhou。研究人員發現,綠草履蟲綠藻病毒(PBCV)利用病毒蛋白修改宿主DNA包裝染色質,並轉換宿主轉錄機器開關來進行病毒複製。基於這一發現,研究人員成功地開發出了一種新的基因打靶技術,能夠有效地抑制人類細胞中目標基因的轉錄表達,其中包括一些與許多疾病的發作有關的基因。

    Zhou說:「通過沉默某些基因,我們或許能夠抑制那些會導致艾滋、癌症、發炎以及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疾病的基因。我們現在知道能夠聚焦於這些基因,並能夠潛在地改變許多疾病的最終進程,而這些疾病正深刻地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