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冥王星探測器飛行4年時速接近5萬公里

據國外媒體報道,迄今為止人類製造的速度最快的物體,飛往冥王星的「新地平線」號(又譯「新視野」號)探測器在發射四年後,現在它距離這顆以前被稱作行星的天體比地球還要近。

  現在它每小時前進大約3.1萬英里(4.99萬公里),距離地球大約是15.27億英里(24.57億公里)。這項探測任務的主管表示:「2009年12月29日,『新地平線』號穿過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邊界線,從此它距離冥王星比距離地球更近。『新地平線』號繼續前進吧!」這艘飛船將成為第一艘飛越冥王星(曾被稱作行星,現在被稱作矮行星或類冥矮行星),並飛往潛伏在太陽系邊緣的柯伊伯帶裡的其他天體。

  雖然「新地平線」號在等待2015年7月與冥王星匯合的過程中,大部分時間它都處於休眠狀態,但是飛越木星「喚醒」了它。它在飛越過程中拍到一些木星及其衛星的非常清晰的圖片。跟軌道飛行器不一樣,「新地平線」號在2015年7月14日前後靠近和飛越冥王星的過程中,它會遵循為期9天的活動週期。在這段時間裡,該探測器將收集45億字節數據,在數月時間裡,它每天都要用4個半小時,把收集的數據傳回地球。

  「新地平線」號完成主要任務後,它將遠離太陽,循著早期的「先驅者」和「航行者」的足跡前進,飛往離我們更遠的地方。以前的飛船攜帶的是錄音帶,「新地平線」號跟它們不一樣,它帶的是刻著45萬名支持者名字的DVD和克萊德·湯博的骨灰。湯博於1930年發現了冥王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