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Saab9-3多功能運動轎車激情演繹多元化生活主張

這不是一款普通的多功能運動轎車,而是一輛卓然超群能讓您體驗非比尋常駕駛樂趣的轎車,它是Saab薩博經典900系列以及先前9-3系列的自然延伸和現代化詮釋,它秀外慧中齊集運動、多用途、澎湃動力於一身,無論工作日或是週末它都將讓您領略Saab薩博的真正內涵,它的誕生旨在激發!它正是——Saab 9-3 多功能運動轎車。



    Saab薩博多功能車的歷史

    50多年來,在Saab薩博的徽標下誕生了很多革故鼎新的產品,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便是其中最新的一員。這款充分融合了旅行車的多功能與掀背轎車的運動性特質的上乘之作由從9-X車型演變而來。
早在2001年,Saab薩博就開始開發融合旅行車元素的運動型概念車9-X,該款車在當年一舉奪得了「歐洲年度概念車」稱號,Saab薩博從中靈感叢生,獲益匪淺。2002年9-3X SUV概念車在美國底特律公開展示。9-3X車型採用了9X車型使用的Saab薩博未來設計語言,同時進一步融入了運動性和多功能性風格,目光犀利的觀察家和評論家們認為Saab薩博正在進一步優化自己的產品創意,勾畫更激動人心的藍圖。當2003年9月,Saab 9-3多功能運動型概念車在德國法蘭克福激情亮相時,這款車已經綜合了Saab薩博以往的設計精髓,擁有了引人注目的外觀、無與倫比的駕駛樂趣、卓而不凡的性能和安全,出色的內外設計能同時滿足都市和戶外休閒的雙重需要,被業內人士譽為一個「完美的組合」!

    令人興奮的內飾和外觀

    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的內飾處處流露出斯堪的納維亞式(Scandinavian)的簡約和純粹。飛機駕駛艙式的內環境設計不禁使人聯想到其純正的航空血統。您不妨再仔細看看它的行李區,Saab薩博成功地設計出了一個多功能的儲物空間,實現了「智能儲物管理」。寬敞的後車空間、簡潔明快的北歐設計、方正的行李箱,使這款車在城市馳騁之餘又能夠輕而易舉地滿足現代人的戶外生活需求:分體式可翻折後排座椅加上車頂雪橇架地獨特設計大大改良了車輛的裝載能力。開口寬闊的尾門、平坦的地板和隱藏式後背箱蓋使得裝卸都相當便利。而且「後備箱的雙層」設計能夠將行李廂分隔開來,從而可以把貨物牢牢固定住。這是典型Saab薩博主義設計理念的創新傑作,再次印證這款車多功能的特點。




    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的外型設計處處迸發著Saab薩博靈感。大膽的創意使得車頂的線條、側窗和尾翼一體式後擾流板「協同作用」,楔形車身好似一架靜停的戰機,內力十足,令這款車呈現出強大的視覺衝擊力的車身外廓。從後部看,兩個航空式排氣管和後照大燈已讓這款車的紳士氣度初露端倪。尾部金屬飾條連接左右尾燈,讓車尾線條更加飽滿。組合尾燈採用乳白色冰霧效果的鏡片,沿D柱順勢前傾,突出了車尾的造型,它和上挑的腰線、D柱前傾角度、擾流板造型一起共同營造出動感、躍躍欲試的姿態。如果繞到車的前部,你會看到經典的薩博風格和外形:弓形的前擋風玻璃、三孔式格柵、簡潔明快的線條和優雅流暢的飽滿外觀。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彷彿是都市車流中的雅皮士,簡約精緻的外形設計適合任何場合,且讓他的擁有者具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氣質,進而一旦親臨騎駕後您又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運動特質和爆發力。




    酣暢淋漓的動力和卓越的操控

    作為一款「以駕駛者為核心」的運動型轎車,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的設計所帶來的高性能使您能夠獲得酣暢淋漓的動力。在踩下油門的一瞬,您將感受到輕巧靈敏的回應攜帶出的平滑均衡的動力,體驗動力Saab薩博的美妙時刻由此開始……

    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搭載了2.0TS Turbo EcopowerR全鋁直列四缸強渦輪增壓發動機,2.0升排量車型的最大動力輸出可達210匹馬力,峰值扭矩高達300Nm, 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9.0秒,澎湃動力堪比3.0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低轉速超車異常輕鬆安全,燃油經濟性指標也表現不俗。

    對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而言,操控更似一門嫻熟的藝術,無論轉向、油門或制動操作,表現精準且靈敏,出色的抓地力和車身控制更是讓「駕駛樂趣」得到完美的演繹。Saab薩博獨特的ReAxsR後輪隨轉系統確保精準的駕駛轉向,配合四連桿獨立後懸掛,造就了車輛更強大的過彎性能,和更加可靠的行駛穩定性。此外,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還是空氣動力學工程師和造型設計師的聯袂創造的空氣動力設計作品典範,它突破性地將行駛中前後橋抬升力降低到近乎於零,以低至0.33的風阻係數遙遙領先於同類產品,實現了低油耗低風噪和更出色的車身穩定性和操控體驗。




    傳承經典的北歐簡約設計、擁有澎湃的動力和卓越的操控,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成為內外兼備的完美組合,激情演繹著「動感、品位、激情」的多元化生活新主張。無論一馬平川,還是車流高峰,Saab 9-3多功能運動轎車總以出眾的表現,與不甘平庸的您一路海闊天空、縱情四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