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導致手機經常掉線的四個原因

對於一個常用手機用戶來說,往往會碰到這樣的問題,當你正在興致勃勃地通話時,突然通話停止,這時你非常生氣,但卻弄不清是咋回事兒。實際上,這是移動通信公司一項技術難題,雖然製造公司在這個技術上已竭盡千力,但遺憾的是,這一難題沒有得到徹底地排除。現在具體地分析一下手機掉線問題的原因。


(1) 當你處在地下商場或者密封很嚴的電梯裡時,手機接到的資訊時有時無,或者聲音特別小聽不清,這是由於建築物和其它物體的反射對接收點電波進行了干擾,因而就會出現象你遇到的掉線情況。


(2) 當你進行通話越區切換時,如果條件不具備也會出現掉線現象。比如你要將通話位置從一個服務社區延續跨越到另外一個服務社區,或者連系跨越幾個社區時,這就需要使用者通話的話音通道從原社區切換到新的服務社區,但是由於新的服務社區的使用者忙閑是隨機的,假如恰好遇到在切換時沒有有效的話音通道可提供的情況,此時越區切換失敗,從而就出現了掉線現象。


(3) 當有強烈的電波干擾時,常常會造成掉線。這是因為移動通信是靠空中電波傳播來進行的,如果空中某些強烈電波對正在使用的電波產生干擾達到一定程度時,阻礙信號雜訊比下降到標準值以下,這時手機就會自動關閉,你就會因突然掉線而不能通話。


(4) 當你在冰山探險或在偏僻的地方考古時,雖然不是很多,但也會碰上掉線情況,不過這是一種綜合原因造成的。


根據以上掉線原因,你如果遇到通話突然掉線時,多數是你在偏僻死角的地方使用手機了,變換一下位置即可。如果掉線情況屢次出現,那就可能與上面的原因無關,這是需要與有關部門聯繫,將清楚你所在位置的通話情況,以便採取正確的解決方案。千萬不要誤以為是手機本身出了毛病,這樣就有可能出現其它意想不到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