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馬自達6

馬自達在海外市場推出的馬自達6共有三個車型,名稱是:sedan,hatch和wagon。
  馬自達6 sedan
  馬自達6 sedan擺脫了以往中級轎車商務氣過濃的風格,流線型的車身設計與其轎跑車的風格相吻合。2.3l dohc發動機採用全鋁合金設計,這使得車身自重有所減輕,從而擁有更好的燃油經濟行。同時,這款2.3l發動機還可以提供122kw的最大功率和207n.m的最大扭矩,使得車輛在加速方面不遜色與同級別的其他車輛。並且馬自達為這款車提供了手動檔和自動檔的選擇,這在馬自達的歷史上也是第一次。總的來說,這款發動機雖然不會給人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但也足以激起你的駕駛慾望了。
  根據配置不同,馬自達sedan分為基本型,經典型和豪華型。鋁合金輪輞,全自動空調,自動巡航系統,6碟cd這些裝備只有在經典型和豪華型中見到。而豪華型又比經典型增加了6方向電動可調駕駛員座椅,7聲道bose音響系統,手剎也採用了真皮包裹。
  馬自達6 hatch
  馬自達6 hatch與sedan同樣採用2.3l發動機,動力上與sedan沒有絲毫區別。但在外形設計上hatch確採用了兩廂半似的設計,在外形上顯得更加時尚。
  同樣根據配置不同,hatch分為經典型,運動型和運動豪華運動型三款。其中運動豪華型增加了整體包圍以及後尾翼。7聲道音響系統,6方向電動可調駕駛員座椅,皮革包裹的檔桿和手剎這些配備出現在了運動型和運動豪華型當中。
  馬自達6 wagon
  從外形上我們可以看出,wagon實際上就是馬自達6的旅行車,整體風格保持了馬自達6的運動特性,動力系統也依然沿用馬自達6的2.3l dohc發動機。而wagon後備箱空間可以達到1700升,這可以使得在外出旅行時帶上更多的物品。
  與sedan和hatch不同的是,wagon並沒有為消費者提供多種配置上的選擇,而只有wagon經典型,並且也只提供了4速自動變速箱的搭配。
  整體評價:
  馬自達6轎跑車外形設計時尚,搭配亮麗的顏色,應該更能符合年輕人的品位。駕駛馬自達6也可以說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事情,但高速時噪音較大。安全系統上,前排安全氣囊、側氣囊、側氣簾,abs+ebd+tcs四輪碟剎,這些在sedan,hatch和wagon上都是標準配置,無論基本型還是豪華型都沒有特殊的待遇,可以看出馬自達在安全性能上還是比較重視的。並且馬自達6在重視駕駛感受的同時,也並沒有忽略成員的乘坐舒適型,這也是難能可貴的。但相對德系車馬自達6顯得有些單薄,關門聲音不夠厚重,這也是人們對馬自達6常抱怨的地方。看樣子,要想十全十美,馬自達仍需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