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八月未央 [打印本頁]

作者: ixcrtiwws5968    時間: 2013-2-18 17:31     標題: 八月未央

我承認我相信些緣份,有時候富於空想,構造出一所空房子,又總是把這些歸因於時間的過錯。把這些記錄下來,想想也無關其他。從前的時候,不喜歡寫,因為寫了就有比較,得不到好評的時候心裏總會有不平衡,偶爾寫好了也有壓力,誰知道下次又花落誰家。事實上,我覺得寫東西是與生俱來的,寫作課開過那麼久,如何進步,在一次一次的練筆中提高,說實話,還真難感覺到。中學唯一一次創造過一個高分的記錄,寫的是一段快板,剛好湊巧押韻,誤打誤撞居然撞上了,受寵若驚。後來還有一次也是稀裏糊塗的,搞得我都以為老師是不是看花眼了,讀的時候自己都感覺聲音顫抖了,有點心虛。

  一路走來,記載的是生活的點滴,不去想是否成文,不去想是否會得到多高的評價,那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在文字中回顧走過的路,那些喜怒哀樂的心情,都是成長的印記。生活最富有的就是這些點滴,沒有驚濤駭浪,如水的平靜。偶爾回望,像是和老朋友續約,重現昔日的光景。我常想,幸好能自己調侃。因為一時情緒刪除過很多了,現在想找也找不回了。留著這些,時常咀嚼。精煉的,冗繁的,都是光陰灑下的故事,在時間裏沉澱。

  八月的桂花飄香了,還沒聞到香飄,依然是如火的季節,空氣中充斥的依然是火一樣的氣息,鋼筋水泥的混合味。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九月授衣。我已記不清《詩經》中具體含義了。在八月末,過完了人生中又一個特殊的日子。安安靜靜,亦如往常。想起誰說生活要經得起平淡的流年,有人記得就知足了,感動在一瞬間。湊點東西來祭奠,為這逝去的又一年。八月接近了尾聲,三分之二的日子也翻到了日曆的另一面。九月的菊花又將上映了,每一季的盛開,每一季的凋零,在花開花落間演繹悲喜哀樂,都是生命的進行曲。九月,揚帆起航!

  書於2011.8




歡迎光臨 天堂鳥!時尚網 (http://discover-heaven.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