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綠蘿的養殖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3-2-8 13:06     標題: 綠蘿的養殖方法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臺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窗口。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綠蘿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0℃,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5℃。
綠蘿喜歡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扡插和埋莖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釐米至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蔽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膠薄膜保濕,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養護時須注意以下幾方面:
1、 光照 2、溫度 3、濕度 4、水 5、施肥




歡迎光臨 天堂鳥!時尚網 (http://discover-heaven.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