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秋季愛車保養三個原則 清潔健康加安全

近來天氣陰雨連綿,給愛車進行了一次“露天淋浴”,也提醒車主應該及時對車輛進行換季的保養了。正確地清洗和保養會讓愛車更乾淨,更健康,車主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開展。

皮椅

經過炎熱的夏季,皮椅死角滋生了不少細菌,進行皮椅消毒很有必要。首先為汽車內部進行高溫消毒,然後為皮座椅打上一層皮革保養蠟,防止真皮座椅出現裂痕。地毯與地膠以及其他的隱蔽之處也是細菌滋生的好地方,越是看不到的地方更要仔細清潔。

空調

在夏天,空調難免超負荷運轉,裡面沉積了大量灰塵;加上夏季雨水多,不可避免地沾染泥沙,不及時清洗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

天窗

配有天窗的汽車,車頂也需要進行清潔。不要以為不經常開啟就不需要保養和維護。天天行駛在路上,窗邊聚集了不少灰塵,雨水也會滲透進去。

車身

雨水的雨酸,加上夏天強烈的陽光(圖庫 論壇)照射會造成對漆面的腐蝕和氧化。清洗是必要的,還需要拋光、打蠟、封釉或鍍膜等一系列美容養護,相當於給愛車做個“面膜”。消費者可以根據車輛的新舊程度、車輛顏色及行駛環境等綜合因素,選擇不同的養護方案。

座椅

隨著季節的改變,涼椅涼墊也換成了五花八門的“溫暖”座套,經常透過車窗看到路邊車內的裝飾,看上去給人溫暖舒適的感覺。座套包括以下一些類型:

超級可愛型

維尼熊、SNOOPY、HEIIOKITTY等世界著名暢銷品牌,為眾多MM們喜歡。座套枕套,掛飾玩具,方向盤套,紙巾盒套等,用上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可以在車內營造出時尚和溫馨的氛圍。這些用品的佈置要恰得好處,太多了令人眼花繚亂。

獨特實用型

布藝質地的座套簡單大方,配上荷葉邊,淡雅又別有情趣。少了動感女孩的時尚可愛,卻多了一份鄰家女孩的幽雅大方,更適合白領車主。布面的座椅,容易髒,套上座套,方便清洗,可以選擇三件套的坐墊。如果是真皮座椅,最好選擇五件套,冬天背部涼涼的,不僅要坐墊還要靠背,靠背能更好地保護真皮坐椅,使其不易老化變硬。如果手藝好,不妨自己做座套,那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絕版”。

友情提示

雖然擺放小飾品可以彰顯車主時尚個性,但有專業人士建議:各種套墊、坐套、腳墊以及內飾品的使用一般會加重車內環境污染,最好少用,簡單就是美。《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也規定:“不得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因為這會使駕駛員在倒車看後視鏡時容易被小飾品擋住視線,難以判斷交通狀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