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京市多部門會商三環新城停車難題

豐臺區三環新城社區停車難題仍陷困局。昨天下午,豐臺區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豐臺區交通委召集多部門相關負責人,就如何徹底解決三環新城停車難問題進行專題會商,以期探討出合情、合理、合法的創新性解決辦法。

  因認為停車公司入駐無益於解決社區停車難題,最近,三環新城部分業主質疑並抵制該停車公司收取停車費,且數度與停車收費員發生衝突(本報5月10日報道)。為妥善解決這一問題,豐臺區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世義召集豐臺區交通委、法制科、執法檢查隊及主管停車管理等部門相關負責人進行了專題會商。

  部門表態責令停車公司整改

  王世義稱,今年初,區市政管委委託一家合法專業停車公司入駐規範停車。綜合道路實際情況,區交通支隊為育芳園北路西段劃定了153個橫向停車位,但目前該道路兩側停放著近千輛私家車,若合法停放,其餘車輛將無處可停,“合法則不能合情合理,若按照目前斜停,停車合情合理了,卻又不合法。”王世義稱,這令大家深受困擾,市政管委今年還有一個對育芳園北路進行大修並完善其交通服務設施的大計劃,屆時這些車輛停放在哪里仍是一大難題。

  針對業主反映與收費員發生衝突的情況,王世義回應稱已向停車公司下發了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合法、規範經營,且向業主提供文明、優質服務。

  豐臺區交通委副主任王金玲稱,去年4月起,育芳園北路由市管劃為區管路段,豐臺區市政是按照相關政策,委託停車公司入駐,並向佔用道路資源的車主收取停車費,為的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針對車主提出關於自治的籲求,王金玲回應稱,城市支路是國家道路資源,這樣性質的道路還沒有自治先例。

  會商一致認為,社區地上和地下車庫有4000多個車位資源,完全能滿足社區內的停車需要,將占道停車引入地下,才是解決之道。“但多個地庫產權分屬開發商和人防部門,要想協調對地庫降價,還需要上級政府部門出面。更關鍵的是,關於地庫價格,目前沒有一個政府指導價。”王世義稱,目前幾乎都是開發商定價,現在迫切需要政府部門能出臺一個指導價格。

  業主反映與開發商議價太難

  對於引車入庫,業主馬先生稱難度很大,“地庫作為社區配套設施,理應為社區停車服務。但是,地庫產權屬於開發商,為的是追逐利潤最大化,想讓他們降價恐怕很難。”

  昨天,有業主在該社區社區網站發帖倡議組建QQ群,呼籲社區業主聯合起來,商討如何趕走停車公司。不少業主回帖支持。也有業主提出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呼籲論壇內鄰居及法律人士搜集證據,起訴入駐停車公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