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書房十大風水佈置

保持安靜是書房最大的特色,所以,就算是地面,最好也需要:用有隔音或吸音效果的木質地板、地毯,它的用料和用於牆壁的相近,兩個地方的用料最好都有隔音/吸音效果的。但是,地毯不要太厚軟、要以薄軟為佳,厚軟容易使人產生懶散。

  三、燈光

  書房燈光的強弱在對人的影響方面是很重要的。柔和明亮的燈光宜於視力,而強烈的燈光或彩光則會擾亂視線,會引起房主精神不定,思想分散,不宜使用。所以一般來說,不提議在書房內用那些放發出強烈的燈光或彩光的燈,最好選用一些比較柔和明亮的燈

  四、色彩

  書房內整體顏色的選用合理,則會時刻影響到房主的視覺效果,從而引起房主感觀上的喜悅,有利於房主學習的心態調整。書房的整體色彩調配,要以文雅明亮的顏色為佳,以淺色為主。一般不要用那些過於黑暗陰冷又或過於強烈沉重的顏色。如果太深重的顏色會影響到學者精神有壓抑感,不利於學習進展。在命理上來說,書房顏色還要根椐學者的命理喜忌五行顏色來定,如果命理喜神為金水五行,可以選擇白色和淺黃色等。

  五、窗戶

  (1)窗戶的大小應與書房整體戶形相協調。窗戶大小要適中,窗戶如果太大則內氣難聚,虛而不實,不利於精神集中;太小則暗淡無光,令人心裏感覺到陰暗壓抑,不利於學習。

  (2)窗戶的面向最好的方位是向著東方、南方。東方與南方是對太陽的方向,有利於採光納氣,有利於開啟智慧。東方,又屬青龍之位,旺文昌,向南方,在風水學上又有坐北朝南的說法,北為後,南為前,朝南開窗,陽光充足空氣舒適,利於潛心學習。

  六、坐椅

  坐椅要有靠背,要對實牆,風水學上有靠山之說。注意,不可背靠衛生間的牆,也不可背靠廚房的牆,也不可靠門或窗。因門主虛,窗主空,空虛不實無依無靠會使學者感到不穩固,容易產生不安全感,不利學習。

  七、窗外與門外

  目光所及之處,有明堂有水為佳。明堂要寬敞,不要有阻擋視力的物體;水主智慧,宜擺放富貴竹或水生植物,數量上以單個為佳,不需要太多。

  八、書桌

  (1)書桌忌擺放於房間中央。如書桌擺放於房間中央,風水學上稱之為四方孤立,四方孤立則人氣不足,容易導致事業不順,學業不進。

  (2)書桌忌對正門。對著正門容易使房主精神渙散,無法專心於學習。一般來說,書桌宜以偏對著門為佳。

  (3)書桌忌擺放於橫樑之下。如書桌擺放於橫樑之下,稱之為橫樑壓頂,會導致學業難以開展,運程受阻。

  九、書櫥

  (1)書櫥書櫃宜用木質材料為佳。木主春,木質書櫥有助於增加陽氣,木又帶有柔性,使人心境平和,有利於學習。

  (2)而顏色上則宜採用深色為好。深沉的顏色顯得厚重。

  十、書籍擺放

  (1)忌鬼邪書,鬼邪書陰沉多煞氣,不利於精神和身體健康,

  (2)忌凶書,凶書恐怖、不利於神經系統,使人易做惡夢,

  (3)忌淫穢書,淫穢書含邪惡穢氣,易侵蝕正氣,使正氣衰弱,使宅運降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