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私處護理六大要點

由於社會生活方式的複雜多樣,有的年輕女性甚至懷疑自己得了性病,但又羞於啟齒,不敢到醫院就診,結果延誤病情。專家說,雖然陰道炎是女性的常見病,但它可能會引起更為嚴重的婦科疾病,甚至發生癌變,因此對陰道炎千萬不能輕視。

  白帶異常是陰道炎的首要信號,黃色或黃綠色伴有膿樣、臭味的白帶,多見於化膿性細菌引起的陰道炎、宮頸炎及子宮內膜炎;豆腐渣樣或凝乳狀白帶伴有外陰部奇癢者,多見於陰道黴菌感染;乳白色泡沫狀白帶伴有外陰部瘙癢者,多為陰道滴蟲感染所致。從日常生活來說,預防陰道炎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切勿過度清洗陰道

  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的陰道會自己保持酸堿值的平衡,儘量不要以清潔劑或是消毒藥水清潔陰道,甚至過度刷洗,這樣不僅可能破壞陰道環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陰道傷害,所以平時只要以溫水沖洗即可。

  (二)穿棉質通氣的褲子

  平時儘量穿棉質通風的內外褲,保持幹爽,平時如果分泌物不多儘量不要用衛生護墊,如果使用就一定要勤更換,以免孳生細菌。

  (三)少吃刺激性食物

  正常情況之下,我們的天然免疫系統會自動去應付這些入侵的菌種,所以我們平時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飲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讓免疫系統正常運動。

  (四)切勿濫用抗生素

  使用抗生素一定要經過醫師的同意與處方,因為抗生素雖然可以殺死細菌,卻會助長黴菌的孳生,所以千萬不要濫用抗生素。

  (五)性生活正常單純

  許多陰道炎的感染途徑都是從性行為所傳遞的,如果性伴侶過多,就較難掌控是否感染的情況,所以只要性生活單純,感染特定的陰道炎幾率就會大大減少。

  (六)心情保持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增進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這樣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另外,專家提醒,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感染了陰道炎,就診前不要清洗陰道,以免將陰道中的原蟲或是分泌物清洗掉,這樣會影響醫生判斷你所感染的菌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