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與美版車型不同 東田新款CR-V諜照曝光

  新浪汽車訊 雖然全新一代的本田CR-V車型已經在海外市場發佈並上市,不過即將在東風本田國產的新款車型與海外版車型並非完全相同,最新的實拍諜照曝光,同時新款車型也已經亮相工信部的新車目錄,相信全新一代的本田CR-V車型很快就將接替現款車型全面上市。

東風本田全新CR-V  新款本田CR-V車型依然來自現款車型的平臺,採用麥弗遜式獨立前懸架和雙橫臂式獨立後懸架系統,軸距尺寸2620mm也保持不變。不過不用質疑全新一代車型的身份,這的確是一款重新設計的大改款CR-V車型。新款車型的長寬高尺寸4550*1820*1685mm,與現款車型的長寬高4575*1820*1680mm規格也只是差之毫釐,不過新款車型在外觀風格上體現出了較現款車型更加敦實的風格。

  新款車型前臉設計還是有著現款車型的影子,比如大燈與U型進氣格柵的結合,不過新款CR-V進氣格柵尺寸更大,採用更加內斂的細長條鍍鉻裝飾。格柵完全嵌入大燈邊沿,組合大燈帶有氙氣燈組,以及清洗噴淋裝置。而保險杠部分的設計,也是我們前面提到的東風本田版本與之前發佈的美國版車型不同之處。

東風本田全新CR-V  美版CR-V車型的保險杠下部採用了傾斜的護板設計,擁有更大角度的接近角,當然其越野能力會適當提高,不過看上去前臉比較尖。而國產的東風本田CR-V前臉厚實,保險杠塑膠護板的下唇前凸,還有類似空氣動力學的兩個尖角突出,很有跑車前杠的設計風範。這與大眾進口Tiguan的越野版和上海大眾國產途觀的前杠設計差異很是相似。

  不同於霧燈區域的全黑色格柵裝飾,整個車身的底邊護板和前後保險杠的下包圍都採用了深灰色的塑膠防擦材質。而且新CR-V的後三角窗重新設計後,尖角位置提升到車窗一半的位置,營造了更高的尾部重心感官,不像現款車型那樣感覺傾斜的D柱和圓滑的尾部。因此才在整體尺寸基本不變的情況下,突出了更加敦實的感官。

東風本田全新CR-V  東風本田CR-V整個車窗都勾勒了鍍鉻裝飾條,不同於美規版車型,國產的新CR-V車門拉手也是鍍鉻的裝飾。車頂的貼頂式行李架則成為國產新CR-V不同配置車型之間差異的一個標誌,只會在高配版車型上才會配置行李架設計。輪圈也全面升級,標配17寸鋁合金輪轂和225/65R17輪胎,高配版車型配置的則是18寸輪轂和226/60R18輪胎。

東風本田全新CR-V  新款車型的尾燈也延續了連續幾代本田CR-V的豎條式設計,不過新款車型尾燈進一步向車身側面延伸,就如最初諜照曝光,給人以近似沃爾沃XC60的感覺。當然這樣的設計的確也能帶來更好的側面警示功能。

東風本田全新CR-V  後風擋玻璃與牌照框上方的黑色漆面裝飾板形成了異性車窗的設計,高位?車燈是全白色的LED燈組設計。尾箱門延續了較低的開口設計,取放物件更加輕鬆。新車型的整個後保險杠完全採用了塑膠包圍,以及雙霧燈的設計。四個後部倒車雷達,兩個安裝在後保險杠中部,位置比較低,可以探測到更加低矮的障礙物;另外兩個則安裝在車身轉角較高的位置,防止泊車轉向時擦掛側車或立柱的可能。同時配合隱藏在牌照框上方的後視攝像頭,即便是新手,也可以比較輕鬆的泊車。

東風本田全新CR-V  內飾也是全新的設計,儀錶板更加突出中間的時速表,尺寸非常大,圓心是很有設計感的圓形行車電腦液晶顯示幕。兩側這是轉速表,以及基層水溫和油量的兩個半圓弧儀錶。新的多功能方向盤按鍵設計與剛剛上市的新思域相同,採用了圓形的多功能按鍵,根據車型配置差異,中低配車型方向盤只有左側的音量調節按鍵,高配版在右側輻條上還有定速巡航系統的控制按鍵。

  方向盤左側的儀錶臺上有ECON的綠色按鍵,與思域車型上標配的功能相同,ECON智能化綠色節能輔助系統原理,這套系統其實就是通過控制發動機氣門的開合度來實現節油的。中控儀錶太重新設計,分為上下兩層,高配版車型上層帶有一個小尺寸的液晶顯示幕,下部才是音響系統,普通版車型音響系統的控制面板設計與新思域相同,旋鈕加四向按鍵的佈局,簡潔而操作方便。

東風本田全新CR-V  另外配置了雙溫區的自動恒溫空調,高配版車型還配置了無鑰匙一鍵點火按鈕和全新的智能鑰匙。變速箱換擋面板區域的設計與現款車型相同,不過新CR-V將前排座椅之間的扶手臺與變速箱控制面板連為一體,多出了一個儲物格,而前排座椅加熱功能按鍵等則隱藏在扶手箱儲物格滑動式蓋板的下麵。

  由於備胎放在後備箱的儲物平臺下方,不過只需將後排座椅頭枕向前折疊,並將後排坐墊向前翻折後,就可以將後排座椅的靠背放倒,與後備箱的儲物平臺形成一個更加寬大平整的儲物平面。這是較現款本田CR-V一個比較明顯的進步,而且放倒後排座椅,只需在車外拉動後備箱兩側的拉手,就可以實現。

  根據之前已經發佈的海外版車型資訊,新款CR-V還有一項比較特別的設計,就是副駕駛席一側的車外後視鏡由兩塊鏡面組成。正常的後視鏡玻璃位於上方,而下側還有一塊傾斜角度在45度左右的小鏡面,可以直接在駕駛席觀察副駕駛席一側的路沿情況。這基本是採用最簡單的原理實現了高端車型車側攝像頭的功能,在對新車成本不會帶來大幅增加的情況下,這是實用性的大幅提升。而東風本田版的新CR-V是否會引進該項配置,從目前的諜照資訊上還無法明確辨別。

東風本田全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發動機
東風本田全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發動機  新款本田CR-V仍然保持2.0L和2.4L排量的發動機配置,但型號有所變化,2.0L發動機從R20A1變成了R20A7,最大功率從110kw提升到114kw;而2.4L的發動機也從K24Z1變成了K24Z8,最大功率從125kw大幅提升到140kw。另外據海外媒體消息,2.0L車型的自動檔變速箱將從目前的五速AT自動變速箱變成CVT無級變速器。

  同樣,因為配置了ECON系統,在該模式開啟狀態下,使得發動機的運轉更加柔和、平穩,會過濾掉不必要的急加速等多餘操作,儘量保持發動機持續穩定且相對緩和的轉速運轉及攀升。從而也幫助新款CR-V和已經上市的新思域一樣,在油耗經濟性的控制上有更好的表現。目前海外版車型的配置是全系2.4L車型都採用了AWD四驅技術,而國產車型在2.0L和2.4L不同配置車型間如何配備四驅系統,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消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