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穿2-3釐米的高跟鞋能護腸胃

吃得不乾淨,飲食不規律,腸胃會受罪,可有時候也可能是鞋鬧的。
  北京中醫藥學會秘書長高丹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足部是人體的第二心臟,足部的健康影響著人體的健康。由於足底多個穴位與多個體內臟器相連,所以不同款式的鞋子,在刺激足底穴位的同時,還有可能對與胃腸道造成一定刺激和影響。特別是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更要注意鞋子的款式和舒適度。如果對腳底的衝擊和損傷太大,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進行。因此,流行、時尚的高跟鞋就是胃腸道的“大敵”。

  高丹楓建議,如果腸胃不好,最好選擇坡跟鞋,鞋跟在2—3釐米左右最佳。前腳掌內側正是胃部的按摩反射區域,這個高度與足弓正好形成一個合適的弧度,使得受力點控制在前腳掌內側,使其周圍的穴位得到適當的按摩。經常穿這種高度的坡跟鞋,在一定程度上可保護腸胃,緩解胃部不適。

  “此外,經常在睡前或醒後,進行一些腹部的按摩,也能起到保健腸胃的作用。”高丹楓說,按摩時,身體平躺在床上,以肚臍為中心,用左手和右手交替著對腹部進行順時針和逆時針的反復按摩,對於腸胃消化不良或便秘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