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適合辦公室擺放的風水綠植

生物學家將森林形象的比喻成為“地球之肺”,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森林是集中了高大的喬木、矮小的灌木和遍地的花草藤類等綠色植物,所以,更貼近準確的說,綠色植物才是“地球之肺”。

        綠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放出氧氣,維繫了大氣中二氧化碳和氧氣的平衡,淨化了環境,使人類不斷地獲得新鮮空氣。作為調節空氣的使者,綠色植物的作用毋庸置疑,而風水學的研究,主要便是研究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以求達到各方的平衡輪轉,使運勢得到有效的改善和提高,因此,綠色植物在風水學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隨著現代化的進展,各種電器被廣為應用。辦公室裏電腦、印表機、掃描器...其中電腦更是人手一臺。大量電器的使用,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利,但是與此,同時也有著不小的麻煩。

        風水重氣,而電磁產生的氣場,會擾亂原本穩定的氣場,從而對人產生不利的影響。其實在辦公室當中,不光是電腦等電器的影響,由於辦公室屬於人員聚集的場所,而人自身帶有的氣場又各不相同,因此相互之間也有著不小的影響。適當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則有著不錯的調節和化解作用。

        現在辦公場所大多會擺放綠色植物,就有著美化環境與增助吉祥運勢的雙重考慮,美化環境的作用自然不用多說,關於增助吉祥運勢方面,我們從這些綠色植物的名稱就可看出一二:發財樹、招財草、富貴竹、金橘(吉)等等。從實際的效果來看,這些綠色植物有著極強的吸附能力,不光是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就連其他一些有害的氣體也有著不錯的效果。

        從風水學角度來說,綠色植物確實有著活躍氣場的作用,有助於刺激停滯在角落、不動的氣,使氣活絡起來。只有氣場流轉,運勢才能得到改善和提高,停滯不前,必然會逐漸走向敗亡。

        下麵就為大家介紹幾種適合擺放在辦公室和個人書桌上的風水綠植。
        蘆薈、吊蘭、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隨著人們生活的不斷提高,生活品質成為了人們的更高要求,辦公室作為上班族一天中停留時間最長的場所,使用適當的綠色植物化煞,增添生活情趣,當屬必然。

        溫馨提示:綠色植物不宜擺放太多,兩三株即可,過猶不及。此外,也可以在專家老師的指導下,在辦公桌上擺放風水吉祥物助運旺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