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正確洗臉讓你皮膚年輕10歲

一項“女性喜歡的潔面品類型調查”顯示:32%的女性喜歡用磨砂類潔面產品,覺得不磨洗不乾淨;另有26%的女性偏愛香皂類的潔面產品,理由是使用起來非常方便;有不到17%的女性,喜歡乳霜類產品,溫和不刺激,但覺得有些油膩;65%的女性對泡沫型潔面產品情有獨鐘,因為洗後感覺清爽。

  其實,大多數人都沒有選對適合自己的潔面產品,而且洗臉方法也存在著不同程度的誤區。看看下麵的YES和NO,及時調整吧。因為完美肌膚,從潔面開始。

  關於潔面的NO

  NO“我是油性肌膚,溫度越高的水越能溶解肌膚表面的油脂。”

  水溫過高或者過低的話,都會給皮膚造成很大的困擾。過冷的水會使毛孔收縮,污垢不易洗淨,還容易使皮膚乾燥脫皮;過熱的水可能引起血管過度擴張,使皮膚鬆弛、萎縮,還會溶掉了皮膚表面的天然皮脂膜,造成皮膚缺水緊繃,加速老化。

  但如果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則對皮膚有益無害。正確的方法是:首先用溫水濕潤肌膚,輕鬆洗去面部浮塵,使毛孔張開,這樣非常利於皮膚的深層清潔;最後用冷水洗臉,冷水可以增強血液迴圈,提高皮膚彈性。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的方法,既可清潔面部皮膚,還可使皮膚淺表血管擴張、收縮,有利於面部皮膚的美容保養。

  NO“總是感覺臉上髒髒的,忍不住多洗幾次臉,時刻保持清潔的狀態。”

  很多人認為增加洗臉的次數,臉越洗越乾淨。其實洗臉次數的增加,會破壞肌膚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皮膚,一天洗臉的次數也不要超過3次,過度清潔容易破壞皮膚表層形成的天然保護膜,皮膚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自我保護,臉就會變得更油。

  NO“我喜歡用有磨砂顆粒的潔面產品,感覺每次洗臉都很徹底。”

  很多女孩在每天潔面的時候都會選擇有磨砂顆粒的潔面產品,在強烈的磨擦過程中感受徹底清潔的快感,殊不知磨砂膏會通過機械的作用過度刺激表皮,使皮膚表面的角化層細胞遭到破壞,而遭到破壞的角化層細胞會促使基底層的細胞分裂增生,反而使面部的皮膚變得更厚。

  NO“無論化不化妝,都要用卸妝油。”

  卸妝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劑。使用了粉底之類的東西後,用卸妝油卸妝變得輕鬆而徹底。卸妝油雖有深層清潔肌膚的作用,但仍有人會出現痘痘、發炎等不適應表現,這主要和卸妝油的油性成分較複雜有關,卸妝油的油性成分通常有三種:礦物油、合成酯和植物油。每次潔面必用卸妝油,看似一個清潔徹底的好習慣,其實不然。為了減少對皮膚的不必要刺激,卸妝油還是在妝較濃的時候使用為妙。如果是每天都必須用,那麼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卸妝油,之後再用潔面產品清潔一次。

  NO“毛孔裏的髒東西怎麼也洗不乾淨,用洗臉海綿用力擦一擦才洗得乾淨。”

  洗臉海綿的作用是打出豐富的泡沫,讓泡沫充分接觸皮膚,浮出毛孔中的污垢。潔面海綿一周最多用兩次。否則,經過長年累月地“搓”下來,皮膚會變得更加粗糙。

  關於潔面的YES!

  YES“泡沫潔面更乾淨”

  以細膩豐富的泡沫直接清潔皮膚,可以減輕對肌膚的刺激,避免過敏,的確是一種不錯的潔面選擇。那麼在挑選泡沫潔面產品時,是否泡沫越豐富使用效果就會越好?其實也是不一定的。關鍵是看泡沫品質。高品質的泡沫產品應該是細膩又有質感的,泡沫不會在短時間內破裂,才可以同時具有滋養肌膚、保持水分的功效。

  YES“眼部卸妝要選擇專門的眼部卸妝產品”

  眼部肌膚非常脆弱,只有選用溫和的卸妝產品,才能減輕對眼周柔嫩肌膚的刺激。卸妝油是卸妝的絕好幫手,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就直接用卸妝油來卸眼部的彩妝。睫毛膏和眼線液等焦油型污垢要是不能徹底卸除乾淨,就會和油分一起滲入肌膚,造成眼部周圍肌膚晦暗。因此,一定需要眼部專用卸妝產品,徹底清除化妝痕跡。

  YES“一支潔面霜不能一年四季用到底”

  對自己呵護備至的女孩子,不會一年四季只使用一支潔面霜。春秋季,灰塵不斷增加,氣溫變化無常,使得免疫能力下降,肌膚容易過敏,這時就應該選擇成分無添加劑、有消炎功效的產品。夏季氣溫升高,油脂不平衡,感覺臉上總是油油的,選擇清爽具有控油效果的產品。在冬季寒冷的氣溫條件下,冬季潔面品應選用性質溫和兼具保濕成分的產品,一般選用乳霜類產品,儘量少用或不用去油成分強的潔面?喱。

  YES“潔面+按摩,效果更出眾”

  很多人認為潔面的過程只是簡單的清除污垢,其實不然,如果在洗臉的過程中加上按摩的手法,在去除污垢的同時還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沿著淋巴線按摩洗臉,能有效防止臉部浮腫,拉緊臉部線條,防止老化。

  瓜子臉打造方案:

  STEP1:借助按摩片上柔軟的按摩顆粒,用較輕柔的力度,按摩你最想消脂的部位。

  STEP2:上下按摩頸部,不僅可以去除角質,更能加速下頜淋巴迴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