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用光 最上乘的彩妝技巧

用光“隱形”毛孔、細紋

  有時候僅用粉底根本無法遮蓋住毛孔、細紋,塗得過厚,看起來像戴面具;塗得過於輕薄又無法起到作用,很是矛盾。

  IPSA提出了補正肌膚的“光學透光”原理,彌補光線不能均勻充分地被肌膚反射回去,造成了臉部看上去不平滑、粗糙的不足。通過加入“美肌粉末”,一種可以釋放出白光的珍珠微粒,製造適度散亂光,遮蓋肌膚細紋及凹凸。

  讓肌膚自己“發光”

  誇獎一個人有精神時會說“光彩奕奕”,其實就是因為肌膚本身通透有光澤,看上去像會發光。

  今年春天,IMPRESS提出了打造端正妝容的秘密——光線,JCT水晶粉體通過光線的反射,把肌膚的光澤度提高1.5倍,產生出看似從肌膚內側發光的效果。

  閃光顆粒打造深眼窩

  璀璨的閃光顆粒與光和色彩疊加出令人記憶猶新的深邃雙眸。

  深邃眼窩:選擇帶有珠光或金屬光澤的金棕色系眼影,由淺至深依次按照從大到小的面積來暈染,切忌用粉色、紅色、亮藍色來打造深邃眼窩。謹記由深到淺、由外至內的暈染規則。

  若在眼部下方點綴一條珠光光澤的“閃光”線,最能表現出無限清澈眼眸。

  明暗交錯 修正臉型

  光暗影的運用其實是借助光學原理,把自己的臉型輪廓立體化,將臉型塑造出最完美的視覺效果,以此來達到“玩弄”別人視覺的目的。今年的光影有個特點,就是珠光的效果突出。但無論光效如何,用光的時候要謹記這個原則:想要凸出的地方減色加光,凹入的地方要加色減光。

  (1)營造光影的白色通常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高光,它能夠減色加光。一般用在眉骨、鼻樑、顴骨等突出的部位。

  (2)作為暗影的顏色通常有咖啡色、深棕紅色等,這些顏色能達到加色減光的效果。

  (3)如果你的臉型是偏圓的,可以在下巴上塗些光影,在兩頰和下頜邊塗暗影;如是方形大臉,就要用暗影來達到削去腮角的目的。


  唇中一點“光” 點出豐盈

  在上下兩片唇的中間用亮色點綴,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唇部“塑形法”。尤其結合今年春季唇部彩妝品的特點,猶如鏡面般的光澤,微細的立體光粒子,折射出豐潤唇色,幫助唇型變得立體明顯。

  用白色珠光筆在上唇邊緣勾勒一下,也能立刻盡顯雙唇的豐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