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研究:婚姻維繫不能只靠愛情 年齡情史更關鍵

“從此他們幸福地生活著,一直到老”--並不是只有童話故事才會有這樣的結尾。澳大利亞科學家最近已找到使夫妻白頭到老所需要的因素,這可遠遠不止愛情那麼簡單。

  據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情侶的年齡、情史甚至是否吸煙,都是影響婚姻能否維繫的要素。

  報導稱,這項被稱為“愛情的作用究竟有多大”(What"s Love Got to DoWithIt)的研究於2001年到2007年間,跟蹤記錄了近2,500對夫婦或同居情侶的生活,試圖找到夫妻關係或分或合的影響因素。

  研究表明,如果丈夫比妻子年紀大九歲或以上,或者結婚時男方不到25歲,離婚的機率會翻一番。

  在那些結婚前就有小孩的夫妻中--不管是他們倆的,還是前一段婚姻留下來的--五分之一的婚姻最終夭折,而未將小孩帶入婚姻的夫妻中只有9%最終離異。另外,如果妻子遠比丈夫更想要小孩,婚姻觸礁的可能性也更大些。

  同時,雙方父母也是影響因素之一。研究顯示,父母有分居或離婚史的夫妻中,約有16%也不能倖免,而在沒有這個問題的婚姻中,離婚的機率只有10%。

  另外,二婚或三婚的夫婦離婚的可能性比一婚夫婦高出90%之多。經濟狀況、吸煙與否也會影響婚姻品質,而子女數量和年齡、妻子的就業狀況以及雙方工作時間長短等則對婚姻維繫影響不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