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寫給我最親愛的寶寶

親愛的寶寶:
  
  親愛的寶寶,我對你的到來感到由衷的幸福,這種感覺既興奮又高興還帶有些許不安,這是每一個即將做爸爸的人都有的感覺吧,我這麼猜測。謝謝你給我帶來這樣的感覺,體會到以前從來不曾體會過的快樂。我希望你能健康、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
  
  現在你還在你的安樂窩裏快樂的生活,你的媽媽和姥姥已經為你準備了漂亮的衣服、可愛的奶瓶、柔軟的尿布…媽媽為你付出了很多,受了很多苦,以後待你長大,再講述給你聽。今天爸爸忙裏偷閒,想和你談談。爸爸的工作也許媽媽已經告訴過你了,作為一個理財師爸爸有著自己的職業習慣和人生認知,也許以後你會走出和爸爸完全不同的道路,但是爸爸有一些感悟想和你聊聊。
  
  關於生活,爸爸要告訴你兩個詞“節制”和“規劃”。當你慢慢長大,你會面對很多的誘惑和選擇,這個時候也許你會迷茫、會難以取捨,這時候你一定要懂得這兩個字。寶寶你需要知道,爸爸看到過太多放縱的後果,放縱自己的情緒傷害了愛你的人也傷害了自己的心性;放縱自己嗜好傷害自己的身體也傷害自己的情操;放縱自己的欲望傷害別人的感情也傷害自己的理想,節制不僅是我們對待財富的觀念更應該是我們對待生活的觀念,當然,節制源於規劃,所以你要去瞭解自己、約束自己、規劃自己,走好自己的路,而不要迷失在這個充滿各種誘惑的世界裏。
  
  關於工作,爸爸告訴你一個詞“積累”。將來走什麼樣的路全靠自己選擇,你工作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坎坷,遇到很多挫折,這些都是正常的,都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你不必感到害怕、徘徊、焦慮,要知道每一次進步一點點並不太難,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最終你會超越爸爸媽媽的期待。就像你從牙牙學語到能慷慨陳詞,從蹣跚學步到能健步如飛,寶寶你要記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更要記住“一曝十寒”投機取巧、急功近利最終的結果都是苦澀的,只有點滴積累才是成功之道。
  
  關於愛情,爸爸要告訴你“堅持”。當你遇見你生命中的她你一定要學會珍惜,學會堅持,唯有堅持方能修得正果,也許你會遇到一個讓你燃燒的另一半,也許你想把心掏給她讓她知道你有多愛她,也許你想給她世間一切的驚喜與幸福,但是爸爸要告訴你,你會碰壁、會有摩擦、會有誤會、會懷疑對方是否是你的另一半、會受到種種的誘惑…這個時候,你要停下來,問問自己,做出內心的最真實的選擇,然後堅持下去,好的愛情不是一見鍾情而是一生相守,堅持是愛的最真實表達……
  
  關於財富,這個爸爸需要告訴你一個概念,錢並不是財富,它只是財富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你的健康、幸福、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巨大的財富,所以你的爺爺奶奶決定去世後會把所有的錢捐給社會,這也是爸爸媽媽認同的,因為爺爺奶奶知道爸爸媽媽很“富有”。爺爺曾想給你留一些錢財作為你的成長基金,但是爸爸告訴他,我們需要給你留的不能是貶值的金錢應該是增值的財富。我們在這裏給你留下一份寶貴的財富,這是一個群號35215449,在這裏他們會告訴你財富的真正體現價值。爺爺現在給你留下50萬到你長大後也許還不夠你一人上大學的費用,但是現在卻能夠五個大學生完成大學學業,與其把貶值的金錢留給未來的你還不如讓金錢現在發揮更大的作用,寶寶你能理解爺爺和爸爸的做法嗎?當然最終我們還是決定給你留下一些東西,那就是愛你的長輩們決定每個月給你積累3000元的黃金,日積月累到我們老的時候你就擁有積累了15年乃至20年的黃金,你可以拿這一部分黃金去創業、去奮鬥、去闖蕩自己的天下,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們希望你長大後理解幾點1選擇很重要,你是選擇貶值的貨幣還是增值的財富,20年後你積累的黃金價值要遠遠高於我們的投入。2親人們對你的愛是貫穿你成長的整個過程的,哪怕爺爺奶奶有一天離開你了他們的愛也沒有離開你。3希望你長大後也能把咱們家的“財富”觀念傳給你的兒子,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好了,爸爸今天先和你談到這裏,爸爸在理財規劃中常談到“節制”、“規劃”、“積累”、“堅持”,常常給客戶講什麼是容易貶值的“金錢”什麼是會增值的“財富”,今天這些詞語爸爸希望你能夠記住,因為這幾個詞每一個都和財富和幸福有關,而不僅僅是在談金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