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瓜葉菊栽培技術

要使瓜葉菊長勢旺盛,開花繁茂,需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播前準備:
首先要對播種用土進行深耕,暴曬20天左右,播種用土配比為腐葉土3份,砂土2份,加上少量餅肥混合而成。在播種前一天要對土壤進行消毒,可用多菌靈均勻噴施,然後進行土壤整平,並澆足底水,使土質含水量不低於70%。

  2.播種分苗:
播種苗床首先要做好遮陽、防雨,降溫措施。每克種子播種在土壤表面,播後淺蓋一層0.5厘米左右的薄土。出苗前后土壤表面保持濕潤,溫度控制在25℃左右,濕度控制在60%左右為宜。出苗後40天左右,需進行分苗,種植密度為株行距12×12 厘米,分苗期間需遮陽10天左右,並一次澆足水。

  3.上盆:
分苗後一個月進行上盆,盆採用盆徑為18厘米的塑料盆或泥瓦盆。營養土的配比為沙壤土6份,木屑或稻殼灰3份,餅肥1份,需在上盆前一個月配好備用。生長期每7至10天施一次2%左右的淡餅肥或1%的氮、磷、鉀復合肥,交替使用效果更好,生長期可能出現的病蟲害有白粉病、黃萎病等,要注意棚內濕度不能過大,使棚內保持良好通風。一經發現,可施用粉銹靈,多菌靈進行防治,時間為每10天一次,交替噴施使用。進入霜降以後,需注意進行防霜凍措施,棚內溫度保持在4℃至16℃之間,以保證瓜葉菊的生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