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幾招皮膚美白的方法

夏季,皮膚除了要防曬,更需要美白,下面介紹幾種秘方不妨試一試:

  冬瓜子仁15g、橘皮6g、桃花12g,混合研成細末,飯後用米湯調服,一日三次,連服數月,面部會變得白嫩而光滑。

  冬桑葉煎濃汁裝瓶收貯備用,每天早晨用一酒杯汁液倒人洗臉水中洗臉,常洗可使面部光潔柔軟。

  把曬乾的玫瑰花浸泡在熱水裡,使之冷卻後再滴上幾滴橄欖油,用來搽瞼,皮膚會保持光滑潤澤。

  曬過的皮膚出現紅斑點,將牛奶搽臉及被曬部位,可使皮膚收縮,再用檸檬片敷面一周後斑點變小,再用黃瓜搗爛後加入葛粉和適量的蜂蜜搽幾次,斑點即可消除。

  用中藥白果、草果各二兩、加黑豆一兩,研細後分成30份,每天早晨取一份攪入水中洗臉,然後擦上潤膚霜,連續使用~月,皮膚將會變得白嫩。

  杏去皮,滑面、輕粉各等份,研末隔水蒸片刻,取出加龍腦及麝香少許,再以雞蛋白拌和成膏,每早起床洗臉後,用藥塗抹,數月後,容顏會變得紅潤光滑、嬌艷如春之桃花。

1.少吃牛肉、羊肉、豬肉、內臟、雞肉、火雞肉、鴨肉。

        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兩種氨基酸:酪胺酸及苯丙胺酸,這兩種氨基酸,是形成黑色素的主要營養素,不要吃過量,否則黑色素的製造原料一多,就容易使皮膚變黑,所以海鮮類是比較安全的食物。

2.紅蘿蔔、木瓜含有高量的β胡蘿蔔素,吃太多會導致皮膚發黃。

        β胡蘿蔔素可以轉換成維他命A,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但是吃太多反而會使皮膚發黃,所以紅蘿蔔和木瓜,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不要過量,像是炒菜時加一點紅蘿蔔配色可以,但是每天喝好幾杯紅蘿蔔汁就有點過頭了。

3.處理檸檬、芹菜、胡蘿蔔、九層塔之後要記得洗淨雙手。

        這些食材含有光敏感的物質,如果沒有清洗乾淨殘留在手上,照射到陽光時會導致皮膚發紅過敏,還會留下色素沉澱呢。我們臨床上常遇到擠檸檬汁,結果弄得滿手黑黑的病人,就是因為擠了檸檬,事後沒有把手洗乾淨又照射到陽光造成的。那是不是吃這些食物皮膚也容易變黑呢?基本上只要白天有防曬就沒有關係,而且檸檬也含豐富的維他命C啊,不吃太可惜了,是吧?

所以用食物的顏色來判斷是否影響膚色,並沒有醫學上的根據,但是吃了太多的胡蘿蔔和木瓜,皮膚會變黃,這可是真的。想要美白,吃下去的食物的顏色深淺並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徹底防曬。
       在你的美膚飲食原則中可以設立這樣的規定「只吃新鮮的食物」,有時候也會稍稍被打破,萬一吃了不該吃的垃圾食物,你可以在當天吃比平時還多的水果,這樣可以把吃下去的防腐劑,以水果中的抗氧化劑來均衡一下。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方法,只要遵循一定的基礎就可以成為白皙美人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