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MOINCA名馭,北京現代自主研發的最新嘗試

於8月7日面世的MOINCA名馭,作為其品牌在國內首款自主研發的最新成果,它不但擔負著重振北京現代的重任,它的市場表現還將還直接影響國人們對北京現代自主研發元素的肯定與否。在未來,其研發中心還最終將承擔起現代汽車整車自主開發的使命,於是,北現國內研發團隊的這次最新嘗試的意義就顯得任重而道遠。

此次對於北現有著戰略意義的新車型,將協同領翔搶佔當今競爭激烈的汽車中級市場,到底它能否在群雄爭奪戰中脫穎而出,我們還有待觀察。

此次上市的MOINCA名馭分別搭載1.8和2.0兩款引擎。名馭2.0L排量共5款車型售價為11.68-13.98萬元,1.8L排量共四款車型售價11.48-13.28萬元。顏色方面有浪漫紅、烏木黑、鉑光銀和貴族白等四種顏色可供消費者選擇。



作為在現款EF索納塔車型基礎上進行二次開發的產品,MOINCA名馭和上一代索納塔相比,名馭的車身結構沒有多大變化,尺寸比例為4772x1820x1440mm,這要比上一代EF索納塔要大一些,但軸距卻依舊是2700mm。在外觀設計上,其前臉有著一定的改變,一眼看去,便讓人覺得有SONATA·領翔的影子,名馭的進氣柵欄由原來的瀑布式格柵改成了寬厚的橫向鍍鉻帶,間隔也相當之大,但其進氣柵欄與前大燈的設計與車身靈動的線條有點格格不入。其大燈也沒有索納塔原有的靈氣,似乎它是特意為改得更為大氣而改。不過,其前臉霧燈的設計讓人著迷,它就似乎是一直在凝視著地面。而那帶轉向燈的後視鏡也讓人欣喜。名馭尾部與索納塔卻並沒有太多差別,卻也在後大燈內側加了個小燈,這不得不讓人覺得這也只不過是在做為了改而改的無所謂的掙扎。



在內部設計上,名馭車型延用了索納塔車內空間的寬大風格,在內飾止採用了深色桃木材質的採用和明暗對比的風格,並提供了電動天窗、桃木紋飾的選裝。而前後排真皮座椅及尊貴真皮內飾也似乎在追求時尚,其實反倒是織物的座椅面料,更具吸引力,顯得更為淡雅悠然有氣質,而在中國的似乎是一哄而上的真皮內飾,就讓人覺得有些俗氣了。



為了降低產品的成本,MOINCA名馭保留了索納塔成熟穩定的2.0L直列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101千瓦、扭矩達到180牛米,雙叉臂前懸架和多連桿後懸架。這將使名馭擁有良好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適性。

在配置方面,名馭搭載了前後盤式制動、智能SRS雙氣囊、 ABS+EBD、車內側撞保護桿、投射式前霧燈、智能倒車雷達、防盜報警、遙控中央門鎖以及行李箱鎖、手動冷暖空調(可選裝自動空調)、6揚聲器CD系統(支持MP3)等配置。



改款的名馭延續了老款索納塔空間大的優點,車身尺才甚至達到了B級車的水平。整體來說,這一自主研發的嘗試也只能屬於是一次中庸平凡的設計,沒能給人太多的驚喜。相對而言,其性價比還是會能得到一些人的肯定,價格也算實惠是名馭的優勢之一,估計它在市場上的銷量,定比不過它的前身索納塔。如果將它與當今市場上的科魯茲與景程或是日產軒逸相比,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看好這款「新」索納塔。

革命尚未成功,北現仍需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