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天吃得越"冰"越易中暑 易降抵抗力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冰鎮啤酒或飲料,立即能感到酷暑遠去。其實,這只是一時的享受,殊不知,這些披著冰衣的美食會影響消化功能,降低抵抗力,讓人更容易中暑。



夏天吃得越"冰"越易中暑

中國保健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營養學家西木博士告訴記者,細胞的代謝和轉化必須有?的參與,人體有幾千種?,幾乎所有的生命活動過程,從腺體的分泌到免疫系統的正常運行,都需要?的參與。

?在35℃~40℃之間活性最好,在人體體溫37℃時最為活躍,60℃以上則失去活性。

如果夏日攝入冰鎮食品過多,人體局部的溫度短期下低。而此時由於人體一下子無法適應這麼低的溫度,消化系統就會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繼而影響到全身的各系統功能的正常發揮。
在炎熱夏季,就容易導致中暑的發生。

此外,冷飲通過胃腸的速度要大大快於常溫的食物,會越喝越渴。所以說,冰鎮啤酒、霜淇淋等這些冷飲,其實是披著冰衣的火球,它們所含的熱量不僅讓你的減肥計畫失敗,還會讓暑熱更容易侵襲。冷飲並非洪水猛獸,如果適量地吃,慢慢地吃,是不會引起上面所說的那些副作用的。

何況,不同的人群對冷飲的接受程度也不同,體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不吃冷飲。嬰幼兒由於胃腸功能發育不全,也應少吃冷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