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護膚美容作用的中草藥

有護膚美容作用的中草藥非常多,常用的美容中草藥主要有以下幾種:

    當歸其護膚美容作用來自當歸能擴張皮膚毛細血管,加快血液循環。當歸含豐富的微量元素,能營養皮膚,防止粗糙。可用於粉刺、褐斑、雀斑及脫髮。用法是當歸50克,加適量水煎煮2次,煎煮1000毫升過濾。容器可用搪瓷、陶瓷及玻璃;不用鐵鋁。面部以煎劑蘸搽;頭皮部洗頭後搓揉。

    枸杞子能大補氣血,抗衰老,從而護膚美容。

    山藥、蓮子、百合、紅棗能健脾養胃,止洩安神,從而維護肌膚潤澤健美。

    槐實、黑小豆能滋陰清熱,補腎明目,使鬚髮變黑,可於飯後服1-5粒。

    地黃被稱為 生命的燃料 。
  
    護膚美容方劑有:地黃酒,有除病延年、烏髮堅齒的功效,服之面部有光澤。

    製法:肥大地黃30克,切碎搗爛,糯米80克,酒麴15克,共於盆中揉勻,拌好,傾入壇中,泥封埋之。30天後取出,開封後可見上浮一層綠液,這是製品的精華,不可棄去,可先飲。餘下可時時飲用。地黃炒麵,生地黃500克,白面250克,搗爛、炒干、碾末。每日空腹服10-20克。治未老先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