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室內裝修如何選擇色彩

◆客廳淺玫瑰紅或淺紫紅色調,再加上少許土爾其玉藍的點綴是最「快樂」的客廳顏色,會讓人進入客廳就感到溫和舒服。  

    ◆臥室淺綠色或淺桃紅色會使人產生春天的溫暖感覺,適用於較寒冷的環境。淺藍色則令人聯想到海洋,使人鎮靜,身心舒暢。  

    ◆書房或電視室棕色、金色、紫絳色或天然木本色,都會給人溫和舒服的感覺,加上少許綠色點綴,會覺得更放鬆的。雖然,居室顏色對人的情緒影響也是相對的,具體運用中還應結閤家庭成員、個人習慣而不必強求一律。  

    ◆廚房鮮艷的黃、紅、藍及綠色都是快樂的廚房顏色,而廚房的顏色越多,家庭主婦便會覺得時間越容易打發。乳白色的廚房看上去清潔衛生,但是別讓帶綠色的黃色出現。  

    ◆餐廳以接近土地的顏色,如棕、棕黃或杏色,以及淺珊瑚紅接近肉色為最適合,灰、芥茉黃、紫或青綠色常會叫人倒胃口,應該避免。如果你正節食減肥,可把餐廳佈置成使人產生涼爽感的藍色、綠色或灰色,你還會感受到食物的美味,但你胃口卻「變小」了。  

    ◆衛生間淺粉紅色或近似肉色令你放鬆,覺得愉快。但應注意不要選擇綠色,以避免從牆上反射的光線,會使人照鏡子時覺得自己面如菜色而心情不愉快。  

    生理學家們已有研究,房間的色彩能直接影響到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比如房間的顏色能影響人們的視力。據研究,在各種顏色中以青色或綠色對眼睛最為有益。  

    房間的顏色對食慾也有很大關係,黃色和橙黃色可以刺激胃口,能增進人的食慾。房間的顏色則會影響人的睡眠。一般說來,紫色有利於人們鎮靜、安定,能使人盡快進入夢鄉。  

    有的人將臥室漆成五光十色,色彩非常鮮艷,這種色調能引起人們的興奮神經,對於臥室來說不適宜。對於廚房、衛生間可用灰色,使環境的光線更加調和;書房採用淺綠色,會給人以寧靜舒適的感覺;客廳、餐廳採用淺黃色或粉紅色,可增添柔和、歡樂的氣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