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iPod使用方法

剛買了一個新的iPod。或者你打算買但是卻還沒打算好要放些什麼東西進去。對於沒有經驗的用戶,在iPod上填滿媒體文件的任務是不容易的。蘋果管理iPod的方式不同於以往任何一款mp3。
  這個教程將為你提供一個管理和添加媒體文件到iTunes和iPod裡的方法。包括怎樣獲取音頻和視頻文件,並且怎樣把它傳到iPod裡。
  ‧音樂
  ‧影片
  ‧有聲讀物
  ‧Podcast
  ‧圖片
  ‧遊戲
  iTunes和蘋果式的媒體管理方式。
  在你開始向你的iPod裡填裝媒體文件前,你應該明白蘋果採用了與其他mp3完全不同的文件管理方式。
  iPod上的文件內容將由iTunes管理。你可以從蘋果的官方網站上下載到最新的iTunes。當然iTunes不僅僅是一個可以往你iPod上裝載內容的軟件。實際上,iTunes是一個可以全面管理你的媒體文件的軟件(音樂,audiobook,視頻,podcast)。默認情況下,iTunes會自動同步媒體庫到你的iPod上。
  一般來說,要將媒體文件裝到你的iPod上,首先你要將它們添加到iTunes裡。如果你現在還沒有iPod,並且打算買一個的話。那麼你現在可以開始準備先將媒體文件添加到iTunes裡。當你入手iPod後,你只需要簡單的將你的iPod插到電腦上,剩下的事交給iTunes做就行了。
  音樂是第一步。
  現在的iPod可以播放音樂,audiobook,podcast,視頻甚至欣賞照片。然而,iPod的核心仍然是音樂。大部分的iPod使用者還是將音樂播放作為首先功能。
  APPLE的音樂商店目前還沒有中文版,就算有的話,我相信也不會有多少用戶願意去購買,因為我們的免費音樂資源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你的CD和現成的mp3文件便成為你填滿你的mp3的主要材料了。
  將現有的數字音頻文件導入iTunes.
  這個環節主要是針對那些電腦上本身就有很多音樂文件的用戶,電腦上沒有音樂文件的用戶可以跳過此步,直接跳到導入CD。
  當你第一次打開iTunes時,它會自動掃瞄你電腦上的所有文件夾,並且找到可用的音頻文件。
  當然你也可以跳過這一步,手動添加這些文件(推薦)。如果你讓iTunes自動搜索的話,那它搜索出來的音樂數量可能會超出你的想像。因為很多的遊戲,應用軟件裡都包含mp3文件。所以我們不推薦你讓iTunes自動搜索。不過不用擔心,我們會在後面教你如何簡單地添加這些文件。
  對於那些電腦上本身就有大量數字音頻文件(mp3,AAC,wma等等)用戶而言,瞭解iTunes收集音樂的過程就顯得比較重要了。再真正導入音樂到iTunes裡之前,做一些小的規劃可以免去以後的很多麻煩。
  iTunes會在「我的文檔」底下生成一個「iTunesiTunes Music」的文件夾,但並不將音樂文件拷貝到這裡。這個文件夾只是存放一些歌曲信息。
  iTunes Music 文件夾的路徑可以在iTunes裡的編輯-->偏好設置(Ctrl+,)裡的高級-->常規中修改(如圖)
  「添加音樂到資料庫時複製文件到iTunes Music文件夾」選項決定當你添加文件到資料庫中時是否將文件複製到iTunes Music文件(不推薦使用)。
  「保持iTunes Music 文件夾有序」選項決定iTunes是否重新整理你的iTunes Music文件夾,將文件按照 表演者專輯歌曲名 的結構整理iTunes Music文件夾
  值得注意的是,iTunes絕對不會修改或刪除除了iTunes Music文件夾以外的任何文件夾。
  一旦你設置完這些選項時,你就可以開始向你iTunes中添加文件了。添加文件或文件夾到你的iTunes中,
  最後必須說明兩點:
  1.不像其他的媒體管理工具,iTunes沒有自動監視功能。也就是新下載到你的電腦中的媒體文件不會被自動添加到iTunes的資料庫中。你必須手動添加他們。
  2.另外,iTunes不會自動跟蹤文件屬性。換句話說,如果你在iTunes之外單獨改動了iTunes資料庫中的文件,比如說重命名了他們,那麼iTunes將會丟失對這些文件的連接,你必須要重新在iTunes中定位他們。
  導入CD到iTunes中
  導入一張CD到iTunes的過程非常簡單,基本上你只需要插入這張CD,然後讓iTunes完成剩下的工作。
  當你放入一張CD到iTunes中時,iTunes便會問你是否要將此CD導入到iTunes中。
  點擊確定,iTunes變會將CD轉化為128kbps的AAC文件然後存入到iTunes Music文件夾中。
  關於導入CD的詳細設定,你可以在 設置-->偏好設置(Crtl+,)-->高級-->導入中找到,如圖:
  「CD插入時」選項,決定當有CD插入到你的電腦中時,iTunes執行的動作。
  「導入使用」選項,決定你使用哪種編碼器導入你的CD,一般最常用的是mp3.我們推薦使用mp3 192kbps,如果你非常重視音質的話可以選用 mp3 320kbps 甚至 WAV
  影片
  iPod 5G,5.5G,classic,touch,Nano 3G都支持視頻播放功能。所以說視頻播放已經成為了iPod另一重要功能。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在iPod上欣賞視頻。
  首先我們要有在iPod上可以播放的電影,也就是說你要有mpeg4格式的電影。要想獲得這種格式的電影有兩種方式:第一種直接在網上下載,第二種是用專用的軟件(WinAvi 之類的)將其他格式的視頻轉換為MPEG4格式的視頻。
  獲得了MP4以後,你先要將他們加入到iTunes中:
  文件添加完成之後,你會在iTunes的左側「影片」一欄中看到你剛才添加的視頻:
  接下來就是要同步視頻到你的iPod上了,將iPod連上電腦,然後在設備中找到「影片」這個標籤欄:
  選擇你要同步的影片,或者同步所有影片,單擊同步:
  接下來就好好享受在iPod上觀看視頻的樂趣吧!
  Audiobooks
  顧名思義就是有聲讀物,目前中文的有聲讀物資源非常有限。
  Podcast
  iTunes的一大特色,可惜目前國內的播客實在是不敢恭維,所以在此不做介紹,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搜索。
  如何下載Podcast:
  點擊iTunes左側的iTunes store 國家選擇 USA 進入在左側選擇PodCast.如圖:
  在搜索欄(位於iTuen的右上角)中搜索所需要的播客。
  在這裡我向大家推薦一些播客:
  ESL podcast 我最喜歡的播客,每天更新,適合英語學習,語速較慢,內容新穎。
  VOA special 這個不用我介紹了吧,有了iPod就不用每天自己去網上更新VOA,iTunes會幫你完成這一切。
  Happy Tree Friends 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動畫片,雖然有點血腥,但是相信你一定會喜歡它的!
  Real English BBC 旗下的英語學習欄目,專門針對中國的英語學習者製作的。
  VOA 專題,裡面很多東西,大家慢慢發掘吧。(直接搜VOA)
  Wild Chronicle 國家地理的一個欄目,喜歡動物的一定不要錯過哦。
  NBC nightly news 美國新聞中的領頭羊,想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試試它吧,推薦英語水品較高的用戶使用。
  另外 iTunes U 也是個很不錯的欄目,裡面有很多美國大學的上課錄音。有了 iPod 不用出國也能享受美國的課堂文化了!
  綜合使用:
  一旦你將你的媒體文件全部都導入到iTunes的媒體庫中時,你也許仍然需要整理一下他們以便於你可以很快的找到他們。
  iTunes和iPod用標籤信息來對你的音樂進行分類。所以你因該將一些從網上下載的音樂(標籤信息比較雜亂)進行重新分類。具體做法是右鍵單擊你要修改的歌曲-->顯示信息-->信息,如圖(左),如果你想修改許多歌曲的信息並且這些歌曲都是連在一起的,你只需按住SHIFT單擊第一首歌曲,然後單擊最後一首歌曲,選擇顯示簡介,如圖(右)。如果歌曲沒有連在一起,你可以按轉CRTL然後在有左鍵分別選取。
  插上iPod,享受你「新」的音樂世界吧!!!!!可以聽很多的音樂
  關於圖片
  iPod photo 以後的所有型號都支持圖片瀏覽功能,你可以在這裡(如圖)打開這項功能,並且選擇你要傳輸的文件夾,在這之前,請確認你的iPod已經連接在電腦上了,然後點擊同步即可。在iPod好好享受你的照片吧!
  關於遊戲
  iPod Video 以後型號都可以玩遊戲了,包括nano 3
  而對於iPod touch和iPhone來說,可以在iTunes Store中的App Store購買應用程序。注意是App Store頁面而不是iPod Games頁面,因為iPod Games是指前面說到的Video 以後型號所運行的遊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