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陽台設計重中之重就是防水

現在陽台的面積一般都在3~4平方米之間,人們既要活動,又要種花草,有時還要堆放雜物,如果安排不當會造成雜亂、擁擠。然而比安排不當更可怕的就是陽台滲水,滲水不僅損害陽台本身,還可能危及室內空間。因而,陽台設計的重中之重就是防水。  

  首先是陽台窗的防水。在南方,陽台窗的施工技術,往往是你家居能否安然度過颱風季子的關鍵所在。陽台窗的防水,第一要重視窗的質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裡外向不要搞錯。如果你的陽台根本沒有窗,或者你的陽台窗的防水不好,那麼就輪到「第二條防水線」了。  

  「第二條防水線」指的是陽台地面的防水。陽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確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邊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確保陽台和與之相連的客廳等室內空間至少要有2—3公分的高度差。要使室內空間和陽台有這樣的高度差其實是有一定技巧的,因為建築裡面可能高度差只有1公分左右。怎麼辦?建議你可以用一塊大理石板來做裝飾,既實用又美觀。當然,石板的兩頭和下面都要確實做好堵縫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補漏靈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