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容護膚知識:兩周換新皮膚

乾燥空氣,眼角居然爬出了小干紋,是不是讓你倍覺苦惱呢?想不想在兩周後,讓你的皮膚像做了換膚一樣重新粉嫩白皙,光潔照人?現在,有一份利用化妝水換膚的秘方就要公佈了,注意看啊!
  使用秘方之前的小測試

  在使用秘方之前,
必須先做如下小測試,以確認你的膚質類型,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1、用專業膚質測試儀或放大鏡觀察你的面部皮膚紋理

  A如果像乾草堆一樣呈現出縱橫交錯的樹皮紋狀,即干性膚質。

  B如果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樣呈現出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狀,即油性膚質。

  C如果像格子布一樣呈現出有規律的格狀紋,即中性膚質。

  D如果像山丘一樣呈現出凸凹不平的曲線地質狀,即受損膚質。

  E如果像半透明的薄膜一樣能清晰地看到皮下毛細血管,即敏感膚質。

  F如果既有樹皮紋,又有十字交叉的粗大毛孔,則為混合膚質。

  2、以任意一張讓你羨慕的面孔作為參照物,比較你和她膚色的差異

  A如果你的膚色比她的暗沉,偏黑紅,即屬於晦暗膚色。

  B如果你的皮膚長有斑點或斑塊,且偏黃,即屬於長斑皮膚。

  C如果你的皮膚經常發紅,即為敏感性皮膚。

  D如果你只在面部兩頰、額頭部位有曬斑、且皮膚呈曬後的黑紅脫皮狀態,即為曬傷皮膚。

  E如果你的皮膚毫無血色,過分慘白,即為貧血性皮膚。

  3、用雙手輕撫並輕拉肌膚

  A如果你感覺肌膚光滑、緊實、有彈性,說明你的膚質極佳。

  B如果你感覺肌膚乾澀、缺少水嫩質感,說明你屬於干性膚質。

  C如果你感覺肌膚油膩,說明你屬於油性膚質。

  D如果你感覺肌膚鬆弛、缺少彈性,說明你屬於早衰膚質。

  E如果你感覺肌膚凹凸不平,且有的部位油膩、有的部位乾澀,說明你屬於混合性受損膚質。

  通過小測試,你一定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膚質類型了吧?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根據膚質類型,選擇不同成分的化妝水了,這雖然有點麻煩,需要你在購買化妝水前仔細閱讀成分說明,但是選對化妝水,再配合適當的護膚手法,不出兩周,效果確實會讓你吃驚的呦!

  干性、中性膚質 宜選用含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

  最常見的保濕成分有甘油、山梨醣醇、天然保濕因子、粘多醣類、聚乙烯醇、丙二醇、醣醛酸等。因為中性膚質在秋季如果不加以精心養護很容易轉變為干性膚質,所以也要與干性膚質一樣選用含有高效保濕成分的化妝水。

  最適當的護膚手法:用化妝水做保濕面膜干性、中型膚質都需要強度很大的保濕護理,所以讓化妝水在肌膚表面停留的時間越長,保濕的效果就會越好。每天早晚潔膚後,用化妝水浸濕化妝棉或化妝紙巾敷在肌膚上做保濕面膜,五分鐘後將變干的化妝棉或化妝紙巾除去,不必清洗,直接塗上保濕日霜或晚霜即可。

  油性、混合性膚質 宜選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

  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有再次清潔、收縮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多數適宜油性、混合性膚質使用的化妝水中同時含有軟化角質的成分,可幫助油膩皮膚加速清除老化細胞,使肌膚更清爽。

  最適當的護膚手法:用化妝棉蘸化妝水輕拭將化妝棉用化妝水浸濕後在肌膚上反覆輕輕擦拭,不僅可以幫助徹底潔膚,而且,在來回按摩肌膚的過程中,酒精成分還能令粗大毛孔瞬間收縮,肌膚恢復光滑細膩的質感。此外,去角質成分還能令老死細胞迅速脫落,擦拭動作也可幫助清出脫皮,令肌膚乾爽清潔。

  受損、敏感性膚質 宜選用含有消炎、鎮定成分的化妝水

  許多純天然植物提取成分都是很好的消炎、鎮定劑,例如甘草萃取精華、金縷梅精華、常春籐精華、蘆薈精華、薰衣草精華及尿囊素等。

  最適當的護膚手法:在受損部位輕敷、在敏感部位輕拍。如果已有紅痘或暗瘡,可以用化妝水浸濕的化妝棉輕輕敷療,化妝水中的消炎鎮定成分能促進患處的康復,但因其藥性較強,最好隔天使用一次,待其恢復後立即使用適於普通健康膚質的化妝水。在易發紅或過敏的敏感部位,宜將化妝水輕輕拍打在肌膚表面,可使皮膚上產生一層化妝水保護層,以隔離彩妝預防敏感。

  過早衰老膚質 宜選用含有維生素成分的化妝水

  含有維生素A或B群的化妝水具有很好的營養、保濕功效,可在護膚的同時高效滋養已有衰老傾向的皮膚、減輕皺紋或幼紋的深度,讓肌膚平滑光潔。含有維生素C群的化妝水具有很好的美白去斑功效,能淡化已產生的老年斑,並抑制黑色素生成新斑。

  最適當的護膚手法:化妝水噴霧

  已有衰老傾向的肌膚通常彈性降低、肌膚鬆弛,最懼怕力度不當的擦揉及震動。所以,最好能選用帶有噴霧裝置的化妝水,每天早晚潔膚後,在肌膚上輕輕噴上一層化妝水,兩三分鐘後,再用化妝紙輕輕按壓未被吸收的化妝水,最後,塗上具有抗衰老作用的日霜或晚霜。

  膚色暗沉、偏黑、偏黃或長斑膚質 宜選用含有果酸的化妝水

  含有果酸、水楊酸、柔膚酸以及熊果素等美白成分的化妝水,能有效地改善偏黑、偏黃的暗沉膚色,並抑制黑色素生成,淡化斑點,令膚色均勻白皙、煥發自然光彩。

  最適當的護膚手法:用化妝水輕輕拍打肌膚

  每天早晚潔膚後,在左手手心倒入如硬幣大小的適量化妝水,兩手輕合,然後用雙手掌心將化妝水輕輕拍打於肌膚上,於額頭、雙頰、鼻翼、下頜至脖頸等處,反覆輕拍五分鐘左右,直至肌膚微微發紅。如此可促進肌膚微循環,有效改善暗沉膚色。需注意避開稚嫩的眼周肌膚。

  化妝水Q&A

  Q:已有脫皮現象的曬傷膚質能使用化妝水嗎?

  A:在曬後的四小時內,最好讓肌膚保持清潔,不要使用任何刺激性化妝品(醫生開的曬傷藥膏除外)。四小時以後,可以使用含有維生素A群或B群保濕成分的化妝水浸透化妝棉輕敷在脫皮部位,以緩解脫皮,幫助曬後肌膚康復。

  Q:柔膚水、潤膚水、保濕噴霧與化妝水是一回事嗎?

  A:柔膚水、潤膚水、保濕噴霧成分略有不同,但都屬於化妝水。目前市場上無明確區分,許多生產廠家根據自己的意願,將套系中的化妝水定名為柔膚水或潤膚水,在使用方面完全可按照上面介紹的成分去選擇。保濕噴霧是專門用來隨身攜帶的起保濕作用的化妝水。

  Q:秋季,用化妝水護膚多久後才可以達到換膚般的明顯效果?

  A:少則兩天多則兩周,根據個人的不同膚質反應會有差異,但只要選對成分,護膚手法適當,效果是非常明顯的!趕快試一試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