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歐式風格的細節

歐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華大氣,更多的是愜意和浪漫。通過完美的典線,精益求精的細節處理,帶給家人不盡的舒服觸感,實際上和諧是歐式風格的最高境界。同時,歐式裝飾風格最適用於大面積房子,若空間太小,不但無法展現其風格氣勢,反而對生活在其間的人造成一種壓迫感。當然,還要具有一定的美學素養,才能善用歐式風格,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建築物造型
  造型歐式風格很講究造型。   門的造型設計,包括房間的門和各種櫃門,既要突出凹凸感,又要有優美的弧線,兩種造型相映成趣,風情萬種。   柱的設計也很有講究,可以設計成典型的羅馬柱造型,使整體空間具有更強烈的西方傳統審美氣息。   壁爐是西方文化的典型載體,選擇歐式風格家裝時,可以設計一個真的壁爐,也可以設計一個壁爐造型,輔以燈光,營造西方生活情調。   借助這三種造型,你的家居將充盈歐美文化的抽像美感。
傢俱裝飾造型
  燈飾   在歐式風格的家居空間裡,燈飾設計應選擇具有西方風情的造型,比如壁燈,在整體明快、簡約、單純的房屋空間裡,傳承著西方文化底蘊的壁燈靜靜泛著影影綽綽的燈光,朦朧、浪漫之感油然而生。   房間可採用反射式燈光照明或局部燈光照明,置身其中,舒適、溫馨的感覺襲人,讓那為塵囂所困的心靈找到了歸宿。   傢俱  歐式風格的家居宜選用現代感強烈的傢俱組合,特點是簡單、抽像、明快、現代感強,組閤家具的顏色選用白色或流行色,配上合適的燈光及現代化的電器,比如音像器材,就彷彿為主人編織了一個明快美麗的夢想。   掛畫   在歐式風格的家居空間裡,最好能在牆上掛金屬框抽像畫或攝影作品,也可以選擇一些西方藝術家名作的贗品,比如人體畫,直接把西方藝術帶到家裡,以營造濃郁的藝術氛圍,表現主人的文化涵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