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花藝設計中線條如何表現

花藝線條在構圖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如同一幅相片中的「骨架」。我把花藝設計構圖中的線條歸納為以下幾種

    一、花藝設計中斜線的表現

    斜線具有活潑、生動不穩定的感覺,能給人以一種從一端向另一端擴展的感覺,有一定的動感,其在作品中大多表現動體的畫面,如舞蹈場面,體育運動場面和表現一種潛意識的寓意深刻的畫面。

    二、花藝設計中曲線的表現

    花藝設計曲線通常表現柔美,圓通,可以引導人的視線向縱深發展,在表現女子的形體氣質上,曲線比其它線條更具有裝飾性,更活潑、柔軟優雅,曲線又可以分為波線與圓線,波線作為一種美的線條比曲線更加優美,更加吸引人。圓線則可以造成人們的視線隨之旋轉,有更強烈的動感。

    三、垂直的線條

    垂直的線條剛直、有力,可以促使視線上下移動,顯示高度,造成聳立、高大、向上的印象。

    四、花藝設計中橫線的表現

    橫線在花藝構圖中適宜於表現寬闊的大場面,如優美的山川風物和群眾集會等,可強調畫面的寧靜、遼闊,線條的感情色彩能表現的恰如其分。

    花藝設計中線條的美也就是形式的美,它往往由線條的時間感、運動感、空間感和趣味感所組成。花藝設計中的運動感表現為不穩定的形態。諸如傾斜的線條、彎曲的線,以及線條的平衡的破壞,都可能取得視覺效果上的動勢的感覺。花藝設計中的時間感是一組比較抽像的概念,我們在創作作品時,運用不同技巧完全可以帶來完全不同的動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表現事務的發展、變化的過程。花藝設計空間感可以表現作品的特徵,大海的咆哮,廣闊的沙漠等。趣味感表現為,趣味點的形成與線條的組成有很大的關係。

    只有在花藝設計中不斷進行觀察、體驗、分析,不斷磨練自己,才有可能充分利用線條來完成美麗的構圖。

 

人因夢想而偉大,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哦!

 

很棒的分享~~~來留個言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