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暖春時節熟女3大美顏飲品

春回大地,天氣轉暖,但乾燥、多風也跟著春天一同降臨。難到真的只能靠每天牛飲8大杯白水,才保得住我們嬌嫩的皮膚?其實,相比淡而無味、功能單一的白開水,有許多飲品不僅可以補水保濕,還具有許多額外的美容養顏功能,堪稱一飲多得。

    多品綠茶防輻射 主要針對群體:電腦族

   《神農本草》把茶列入365種藥物之中,並說「茶味苦,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明目。」美容專家們則尤其推崇綠茶,認為平時多喝綠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輻射作用。

    在辦公室內久坐桌前的電腦族,每天都會接觸到大量的電磁輻射,極易產生視覺疲勞,甚至會罹患干眼症。同時,電腦螢光屏的閃動對眼睛也有較強的刺激作用,讓人出現流淚、視力減退、頭昏腦漲等不適徵狀。而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 C、維生素 E,特別是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輻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此外,茶葉中含有胡蘿蔔素,它在腸壁和肝臟的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 A。而維生素 A具有滋養眼睛、緩解眼睛疲勞、預防夜盲症的作用。

    多飲蜂蜜膚白嫩 主要針對群體:所有人

    蜂蜜所含的營養物質很豐富。科學家證實,蜂蜜中已發現含有元素週期表中所列的所有微量元素。蜂蜜中的糖類占總成分的四分之三,其中果糖與葡萄糖又佔總糖量的85%-95%。蜂蜜中的維生素類主要是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 C。

    因此,說蜂蜜是皮膚細胞的滋生劑毫不為過。常食蜂蜜不僅增強表皮細胞的活力,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還能改善皮膚的營養狀況,使皮膚保持自然的潔白細膩,消除和減少皺紋,防止皮膚衰老。

    蜂蜜沖調飲用非常方便,用溫水調開即可。但是不要把蜂蜜放置在冰箱中,這樣容易結晶。

    多喝蘋果汁面紅潤 主要針對群體:面色暗黃者

    蘋果是天然的美容佳品,既可幫助減肥,又能使皮膚潤滑柔嫩。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蘋果中的果酸成分能吸走面部多餘的油脂,能消除人體內的「疲勞素」--乳酸。由於蘋果屬於低熱量果品,其所含營養極易被吸收。蘋果中含有的銅、碘、錳、鋅、鉀等元素能有效地防止皮膚老化、乾燥、奇癢及易裂的毛病。難怪古代稱蘋果熬成的膏為「玉容丹」。

    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裡多飲用蘋果汁,可以補血美顏,使臉部光潤紅艷。營養不良、面色暗黃者不妨一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