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留住果汁營養

多喝蔬果汁有益健康,這是人所周知的。然而,你可知道,若處理得不好,是會破壞蔬果的營養成分的。

為了不破壞蔬果的營養成分,有幾點值得注意:



清爽檸檬汁

一、選擇新鮮果菜

新鮮的蔬果營養價值高,一旦放置時間久了,維他命的含量逐日減少,甚至完全破壞。

除了選購新鮮產品,可能的話,挑有機產品或自己栽種的更好,避免農藥的污染。

二、徹底清洗乾淨

蔬果外皮也含營養成分,盡可能保留外皮食用,但要注意清洗乾淨(蔬果洗淨後再用鹽水淨泡數分鐘),以免喝到殘留的蟲卵、農藥。



三、做好立即飲用

果菜汁放置太久,因接觸空氣,維他命會受損,營養價值變低。
四、早上喝易吸收

早上喝一杯果菜汁,成為一天的精力來源,所以價值最高,避免晚上睡覺前喝,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反而對身體有害。

五、要逐口慢慢喝

果菜汁雖是液體,也要一口一口與口腔的唾液混合後才喝下,這樣才容易在體內完全吸收,千萬不要像喝汽水用灌的。  若纖維過多,可用篩檢程式濾掉一些,纖維渣可倒入湯中,或自製麵條、蛋糕、松餅時加入,千萬不要浪費。

  



時尚樹莓汁

六、不要加糖

因為糖分解時,會消耗很多的維他命B1及B2,如果打出來的果汁不可口,可以加些蜂蜜,改變風味,若口味太濃,可以加礦泉水稀釋。



七、採用多種蔬果

各色蔬果都要吃,兼顧維他命C、E、A和B,敢於嘗試新口味,不妨從食譜中自己變化,不要只吃用一兩種蔬果,各種蔬果的營養不同,不要偏食某幾種,否則仍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挑有機產品或自己栽種的更好,避免農藥的污染。蔬果外皮含營養成分,但要清洗乾淨,以免有殘留的蟲卵、農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