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購買鎖具要點

在購買鎖具前應作以下方面的考慮。

1. 所使用的場所及其重要程度。
即考慮在臨街大門、廳門、房間、浴室或通道上使用,以便選擇適合所需功能的產品。

2. 使用的環境、條件及其要求。

應考慮使用環境的優劣狀況,如乾濕度、門的結構、厚度、左開門還是右開門,內開門還是外開門,以防買錯產品。

3. 考慮與裝飾環境的協調。

根據自己的喜好,產品購買時應考慮與其居室的協調及配套應一致。

4. 考慮家庭成員的狀況

考慮家中是否有老人、小孩或殘疾人士,選擇方便他(她)使用的產品。

5. 考慮經濟承受能力

結閤家庭經濟狀況,經濟充裕的可購買高檔的產品,經濟欠理想的可選擇檔次較低的產品,但注意無論選擇高檔或低檔的產品,均要考慮生產企業的實力是否雄厚,質量是否穩定,建議選擇有相當知名度企業的產品,避免造成金錢上的損失及給日常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與困擾。

6. 考慮經銷商的信譽及服務水準

防止一些經銷商從自身利益出發,推薦一些假冒、偽劣的商品給消費者。

購買時怎樣挑選

在購買鎖具產品時,應注意如下

1. 應選擇知名度高、質量穩定、售後服務好的企業的產品。

2. 先檢查所購產品包裝的標識、標誌是否齊全(包括產品的執行標準、等級、生產企業名稱、地址、生產日期)包裝物是否牢固,說明書內容與產品是否相符,慎防有誇大而與事實不符現象。

3. 觀察產品外觀質量情況,包括鎖頭、鎖體、鎖舌、執手與覆板部件及有關配套件是否齊全,電鍍件、噴漆件表面色澤是否鮮艷、均勻,有無生銹、氧化跡象及破損。

4. 檢查產品的使用功能是否可靠、靈活、應選擇兩把以上的產品進行對照檢查,特別是購買雙向鎖頭產品時,必須用全部鑰匙分別對內、外鎖頭進行試開關。還應檢查產品的保險機構情況,建議每把鎖至少試三次以上。

5. 然後檢查鑰匙的牙花情況,如五個匙齒的,每種鑰匙應有不小於三款不同的匙齒,同時第一齒及第五齒應盡量不選最深的匙齒,利於鑰匙的插拔及不易折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