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6成小學生每週鍛煉不足3小時 鍛煉地緊張

一項面向全國中小學生學習與發展的近期抽樣調查顯示,近六成小學生每週鍛煉不到3小時。

  記者昨天從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等部門聯合舉辦的「中華少年團隊競技大賽」啟動儀式上獲悉,一項針對全國十省市10歲到18歲的中小學生及父母的抽樣調查顯示,接近六成的小學生、四成的初中生和三成的高中生反映自己每週體育鍛煉時間只有1小時至2小時。



記者還從市教委瞭解到,由於體育鍛煉場地不夠,雖然本市部分學校每天有一小時體育鍛煉的「計劃安排」,但學生只能是輪流參加鍛煉,實際上每個學生很難保證一小時鍛煉時間。有的學校的操場只能夠同時容納學校三分之一的學生,另外那三分之二的學生只能下午或者明後天才能輪上。有些學校由於不能保證學生上午課間操時間參加鍛煉,便安排學生中午午餐後進行體育鍛煉或下午才輪上做課間操。「這是違背體育科學規律甚至是損害學生身體健康的。」有關負責人表示。

  據瞭解,作為我國最大的青少年集體競賽活動之一,本月在全國啟動的「中華少年冠軍31腳團隊勁跑大賽」將吸引全國近500所學校、上萬名小學生參與。有關負責人表示,大賽已列為教育部課外文體活動工程的組成部分,吸引眾多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