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時光輪換

 時光匆匆,有些總在不經意間間悄然改變了。老媽近日來總說膝蓋疼,懷疑得了風濕。我說:「媽,風濕是老婆子得的,你還沒老到那種程度吧!」她歎了歎說,「真的老啦,我自己知道,身子沒有以前好了。」
  仔細回想,原來時間從沒有停留過。以前的老媽在我看來就是歌凶悍的人,有打壓一切的氣勢。我就是在她的強權政策下,成了百毒不侵的厚臉皮。我也一直堅持著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的態勢,一直跟老媽做這頑強的抵抗。漸漸地,我不在是唯命是從的小孩,我跟她爭吵,氣得她啞口無言。
  高考考完,成績不是很理想。老媽說,你考的不好,再復讀一年吧。我當時就反駁,再復讀也就考出這樣,我要上大學去。出乎意料的,老媽並沒有像以往那樣的強勢的說我要你怎麼樣你就該怎麼樣,事情比我想像的順利的多。她依依不捨地送我離開,我的內心卻是興奮多餘不捨。我長大了,不在需要庇護和聽從。
  離家的頭一個月期間,老媽幾乎每天一個電話哭訴她想我了。我總嘻嘻哈哈的說,我在家的時候你不是說巴不得我早些走,看著煩嗎?老媽你現在的樣子就跟小孩子似的。老媽說,你大了,不能像以前那樣吼你,不然你又不高興了。等你打個電話,就是等不到,還要我跟你打。
  寒假回到家,老媽一個勁的說著她不如意的事情。我聽多了就有些不耐煩了。媽,你說一件事,你有必要整天整天的重複念叨嘛,都不閒煩的嗎,跟個老太婆似的。「你媽本來就老了,也不想出去玩就想說說話」好好,你說,我聽,讓著你還不行嘛。有時候,我還時不時的說兩句,你都一把年級了,都不知道自己照顧自己。
  時間輪換,轉眼間,我們成了依靠。我們從需要照顧的孩子,成了父母的依靠。我要把自己變成強壯的大叔成為父母的保護傘,像曾經的他們那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