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居設計不變的潮流:白色+白色

在白色的背景前,人與花草都顯得更美。白色是一種搭配能力很強的色彩,用它來 表示室內陳設品的支架、裝飾窗口門套,使整個居室及室內傢俱顯得很素淨,點綴其他 色彩也很協調,組織居室畫面也比較容易。總之,用白色來做房間的主調,成功率是相 當高的。
  白色上配白色更是一種高雅而又方便的室內色彩處理手法。這樣做,色彩上可以說 是單調的但是只要你注意物與物質感對比關係的處理,那麼微妙的紋理變化,光影的變 幻,就會給人帶來豐富而細膩的審美感受。常用的往往採用反光與吸光材料、光滑與粗 糙材質、柔軟與堅硬材質、天然與人工材料等質感對比方法。
  其實從色彩角度來看,所謂白色,不過是一種相對概念,白色的燈具、白色的床單、 白色亞麻沙發面料、白色電冰箱及白粉的牆面,一旦處於一個環境裡,雖同為白色,因 其表面質感和色彩調製方式的不同,在光照之下竟是千變萬化。所以,白色的東西組合 在一起,並不意味著沒有色彩變化,只是這種變化更微妙,更有趣而已。
  當然,這裡所謂白色+白色的室內主調處理並不是說白色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惟一顏 色,如同在一張白紙上畫一幅美麗的畫一樣,在白色背景上,任何其他色彩都會更加悅 目,你盡可放心地選擇顏色與白色相綴:紅的鬧鐘、綠的靠墊、黃的檯燈和藍的玻璃罐。 如果在白色的房間裡掛上繪畫作品、擺上木雕或日本瓷器,則如同在白皙的皮膚上掛了 一串寶石項鏈一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