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讓衛浴空間大變身

浴室是人們洗去一身疲倦的地方,也是消除一天工作壓力的地方。現在人們越來越重視浴室的裝修和佈置,為了求得一個舒適的沐浴空間,人們往往把原有的浴室徹底翻修。  

    改造浴室除了使用優異的衛浴設備外,其它相關的地磚、天花板、浴室門等地方,也是要注意的重點;但除了這些「硬件」設備外,設計和施工更是整修浴室不可缺少的要素。有了一流的設備,再加上細緻的設計和施工,整修後的浴室空間,將會使您用起來更舒適。  

    整修浴室要注意的要點相當多,例如各種裝飾材料的選擇、顏色的搭配、空間的配置,以及施工細節等等,都會影響到浴室改造的成敗。  

    地面防水 防水材料有許多種,目前使用較普遍的是防水劑。鋪設防水層時要鋪至牆腳以上約二十公分,至少也不可低於門檻的高度。地板有預留管時,防水層亦需包住預留管。地板防水做好且乾燥後,必須立即以水泥砂漿打底或做保護措施,以防止防水層破損。  

    地磚鋪設 地磚鋪設的要領有三:第一,要有約百分之一的洩水坡度,斜坡朝向地板下水口;第二,地磚接縫要粗細一致,並且和壁磚接縫要對齊;第三,浴缸前牆採用磚砌貼磁磚時,地磚最好先貼至牆下方,然後再貼壁磚,以避免產生破口。  



    洗臉檯面 洗臉檯面要選擇「通體」的(即檯面的表面材料和內部材料成分、色澤一致),不可選擇僅有一層表面膠殼的檯面,因僅有表面膠殼的檯面一經破損即無法修復。(要檢驗檯面是否為「通體」,可用燈光從背面近距離照射,可透光的才是「通體」的檯面)。另外,檯面和洗臉盆接縫處必須打填縫劑,以防止水從接縫處滲出。  

    馬桶 一般在安裝馬桶時,習慣以水泥砂漿填塞來固定馬桶,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用這種方法固定馬桶後,馬桶無法再次拆裝,若遇到管路嚴重阻塞時,只有敲掉馬桶一種辦法。  

    抽氣扇 一般在人們建造房屋時,對浴室通風設備並不太重視,多數只是安裝一台抽氣扇罷了。浴室內的不良氣體無法排出室外,仍只是在浴室內循環而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