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Adobe認證考試

  Adobe認證考試是由美國的第二大個人電腦軟件公司———Adobe公司推出的一項圖形圖像認證考試。Adobe公司主要提供網絡和印刷出版的解決方案,它的產品涉及圖形設計、圖像製作、數碼視頻和網頁製作等領域。
  1999年,Adobe公司與連邦電腦教育事業部合作成立了面向全國的「Adobe中國授權培訓管理中心」,在中國進行ACTC(Adobe公司中國授權培訓中心)、ACEC(Adobe公司中國授權考試中心)和ACCD(Adobe公司中國認證設計師)的運作。目前國內的Adobe認證有四種:Adobe中國認證專業平面設計師、Adobe中國認證網頁設計師、Adobe中國認證數碼視頻設計師和Adobe中國認證商務出版設計師。
  考試方式:參考人員應先到Adobe中國授權培訓管理中心申請考試。在考試前,必須使用Adobe的正版軟件進行培訓,培訓採用全球統一的授課方式,統一推薦教材。學員在接受正規機構相關課程的培訓之後,再向培訓管理中心預定考試日期,由考試中心向Adobe公司申請,然後在確定的日期裡到Adobe認證考試中心進行在線中文考試。每科的題型基本都是選擇題,題量一般為50道題,考試的時間為兩小時左右。如通過單科的考試,可獲得Adobe公司的單科結業證書;如通過了各個認證設計師考試所要求的全部科目,可獲得各認證設計師的證書;如果沒有通過,還可進行補考。Adobe認證考試也會隨產品的升級而改變。
  考試內容:
  通過Photoshop5.0cs、Illustrator8.0cs、PageMaker6.5cs、Acrobat4.0cs課程的考核,可以拿到Adobe中國認證專業平面設計師的證書;通過PageMill3.0、ImageReady1.0、ImageStyler1.0、PhotoDeluxe3.0HE課程的考核,可以獲得Adobe中國認證網頁設計師的證書;通過AfterEffects4.0、Premiere5.1、Photoshop5.0cs、Illustrator8.0cs的考核,能獲得Adobe中國認證數碼視頻設計師的證書;通過Photoshop5.0cs、PageMakerPlus6.5、Acrobat4.0cs、PhotoDeluxeBE1.0的考核,能獲得Adobe中國認證商務出版設計師的證書。
  考試對像:參加Adobe認證的考生應有一定的計算機基本知識,但不要求有美術基礎。一些從事平面廣告設計、網頁圖形製作、影視多媒體動畫製作、雜誌期刊排版的工作人員都可以參加考試。那些在商務出版領域的工作人員以及對圖形、圖像處理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加考試,在校學生和教師也同樣可以參加考試。
  業界評說:美國ECantata.com中國總部的羅偉認為,如果能獲得Adobe認證證書的話,證明你的專業水平達到了一定的程度。在網站的圖形製作、動畫設計方面就需要這種非常專業的技術,所以擁有一張Adobe證書的人在IT行業找工作是很有競爭力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系的黃政博士則認為,那些從事IT行業或影視行業的工作人員通過考取Adobe的證書來學習更新的知識或證明自己的能力是可以的,而在校生則大可不必,一方面培訓考試的花費較高,一般的學生難以承受;另一方面要考取Adobe的證書,需要很深厚的計算機知識,學生要考取的話非常吃力。即使有的學生拿到證書後,如果沒有特別多實踐機會,也很容易遺忘,再加上計算機技術的更新換代特別快,等到畢業時,原來所學的新知識可能就變為舊知識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