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白天防護 全面美白

美白產品的最大功效,就是盡可能地幫我們恢復到原來的皮膚色澤。
Q1:現在美白產品分的非常的細,有美白日霜和精華,又有美白晚霜和夜間精華,並且聽說在晚上美白的時間段最佳,那麼我是不是只要在晚上塗抹這些保養品就夠了不需要早上再塗抹了?這種做法有沒有科學的道理?
A:早晚我們都必須塗抹保養品,而且這是有科學的道理的。如果白天不及時阻絕紫外線的侵害和進行美白護理,光靠晚上的美白修護,一定趕不上白天肌膚變黑的速度。如果防曬不夠徹底,再多的美白都無濟於事。而且除了紫外線,其他外界刺激如空氣污染、彩妝等因素,也都會加速黑色素的生成。大部分美白日霜都含有維他命E、維生素C、甘草酸等成分,可阻斷日間紫外線的傷害。

Q2:我們知道很多產品裡都含有維生素C衍生物,因為它是美白的一個很好的成分。可我使用含維生素C衍生物的精華液一星期後,發現膚色色不僅沒有變白,發而臉色看上去黃黃的,這是為什麼呢?是不是維生素C 不能白天擦?
A:首先我們先要告訴你,在眾多美白成分裡,只有果酸、A酸不建議白天使用。維生素C衍生物不具有光敏性,同時由於具有抗氧化功效,可以增加肌膚的抗紫外線效果,所以更適合白天使用。 至於為什麼你臉色會變黃而沒有起到原先的美白效果呢?的確如果維生素C衍生物使用過多,有可能造成肌膚無法吸收,而使得表面未吸收的活性成分氧化發黃,造成肌膚感覺變黑,特別是在角質粗厚的部位,如手指、膝蓋等處。所以我們應當適當的塗抹,正所謂是物極必反!無論什麼好東西,也要適量使用,美白的活性成分更應如此。在美白的過程中,不要抱有急於求成、拔苗助長的心態。要遵守肌膚更新的週期和規律,適量適度適時地使用美白產品,才能夠溫和地得到美白的肌膚!建議使用時若每週能搭配1~2次去角質護理才會有更佳的吸收效果。要是發現膚色色變黃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其實你只需要減少使用次數與劑量,漸漸發黃的角質部位會自動代謝掉。

Q3:最近有很多底妝也添加含有美白的成分,這是按照什麼原理?這些東西真的能起到美白的作用嗎?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呢?
A:一些用於淡化色素和色斑的配方,現在的確被加入了美白的底妝產品,協助一些經常化妝的女士們解決色素沉著的肌膚問題。在選購的時候還是建議你選用比較膚色淺一點的顏色才可以使肌膚在經過一天後不易呈現暗沉現象。

Q4:有人告訴過我,白天使用美白產品,要配合隔離霜使用,可我不僅沒有美白怎麼越用越黑呢?我也很苦惱,到底應該配合隔離霜還是防曬霜?這兩種產品的區別作用在於何處呢?
A:隔離霜與防曬霜基本差別在於功能的定義,但有時這兩種東西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翻譯的不同而已。防曬霜太油,也會因吸收紫外線的能力加強,而使皮膚變黑;隔離霜定義很模糊,基本可定義為隔離彩妝、髒空氣、紫外線。如果要配合美白,最好選擇有防曬係數且針對UVA、UVB兩種標示的隔離霜(如SPF15,PA+++),而且最好添加些微的粉末,才能將陽光完全隔離!保持面部的清爽和選擇輕薄的防曬品都很重要。今年都有不錯的新品問世,你可以換一種。或是在隔離霜後加上防曬的粉餅也可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