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汽車發動機的正確清洗,機油如何選擇和更換

隨著汽車逐步進入家庭,有「汽車心臟」之稱的發動機已經不再是一個簡單的機械名詞了。如何保養發動機如何正確使用、更換發動機油,如何清洗髮動機摩擦表面已經成為廣大有車人士關心的話題。
  由於潤滑油在發動機工作中受到燃料燃燒溫度的影響和各種介質、金屬的催化作用,逐漸變質老化、產生積碳、漆膜和油泥等對發動機有害的各種物質,它們分別在發動機的 不同部位產生,逐漸淤積油路和摩擦表面,造成潤滑不良和磨損加速,時刻危及發動機的正常使用。因此,作為汽車用戶,為了確保車輛使用安全,您除了應該正確選擇潤滑油產品外,還要掌握一定的發動機換油及清洗常識。
  對於新車或新更換發動機車輛,由於行駛里程很短,車輛狀況良好,只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選擇質量級別與粘度級別合適的發動機油;
  2.換油最好是在行駛一段里程後立即進行,如果不能,也應該在換油前啟動車輛幾分鐘,使潤滑油在發動機內部循環均勻,便於將各種沉積物一同帶出;
  3.打開位於發動機底部的放油口,將機油全部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機油較熱,小心燙傷),完成後,不要立即關閉放油口,適當空一段時間,保證發動機內殘油完全流出;
  4.觀察流出機油狀態,如果有臭味、十分粘稠或有分層現象,應當縮短換油週期,如果有強烈的燃油氣味,說明發動機燃燒室密封不好,建議進行維修;
  5.關閉放油口螺栓,更換發動機機油濾清器;
  6.擦乾淨發動機頂部的注油口周圍塵土,打開注油口,加注新鮮機油至機油油尺上限,關閉注油口,啟動發動機,怠速幾分鐘,停車;
  7.檢查油尺,適當補充機油至油尺上限,關閉注油口,結束換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