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陸上公務艙 全新一代別克GL8將年底量產

近日,據通用方面相關消息表示,別克GL8陸上公務艙概念車將於年底進行量產與消費者見面,這意味著在售多年的GL8車型將實現全新升級。



  早在2009年的上海車展上,通用別克展示了其全新商務概念車,該車將是現款GL8的換代產品。該車融匯了別克品牌全球設計理念和中國市場的需求,由泛亞汽車技術中心主導研發而成,這是繼「Buick Riviera別克未來」概念車後,泛亞技術中心主導的第二款別克全球概念車。外觀上,別克全新一代GL8沿襲了別克品牌的家族標誌性的直瀑式前進氣格柵,並採用三維立體LED組合頭燈,眼神更為犀利;車身線條更加流暢,同時捨去了B柱的設計既提供更為廣闊的視野又方便乘客進出,車身側面還採用了鍍鉻金屬飾條,並與現款車型一樣,前門採用外拉式開啟方式,後門則採用後滑軌式的開啟方式。別克商務概念車配備了20英吋/9輪輻拋光鋁合金輪轂和低斷面輪胎。



  內飾方面,別克全新GL8完全擺脫了現款車型老氣落伍的內飾風格,方向盤造型也更加靠近新君威等家族車型,中控台設計更加立體,只是在概念車中出現的諸多LED顯示屏不會應用到量產車型上。別克全新GL8車內空間非常寬敞,車內座椅為三排設計,可乘坐6-7人,靠近左側車門的座椅可以向後反轉,更加方便乘坐者上下車。



  動力方面,全新GL8將會搭載與新君越一致的3.0L SIDI V6發動機,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可達296Nm;在進排氣系統上採用可變氣門正時技術DVVT和電子節氣門,同時匹配通用旗下最新的6T70 六速自動變速器。

  別克的MPV車型目前僅在中國市場銷售。第一代別克GL8車型始於2000年,是上海通用合作推出的一款大型MPV,該車也就是龐蒂克蒙大納 (Montana)的變型車。上海通用生產的現款別克GL8陸尊是上海通用的第二代別克GL8,自2005年上市以來一直在國內商務MPV市場上名列前茅,其累計總銷量已突破24萬輛。不過從2008年下半年開始,受制金融危機的影響,別克GL8的銷量開始下滑。 全新一代本田奧德賽於去年完成了國內的垂直換代,奧德賽在保證商務的同時傾向於私用轎車市場,而全新一代的GL8將延續其標準的商務風格,通用汽車全球設計副總裁愛德華·威爾本表示:「泛亞設計團隊基於中國市場對於商務車的獨特需求,將別克新一代設計語言拓展到商務MPV領域,預示中國豪華MPV的設計趨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