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姿態分類

1直立式插花 直立式插花的主體花枝呈直立狀,整個作品呈現一種挺拔向上、穩健、
剛勁的藝術美感,這種形式的插花作品往往選用一些具有直立形態的花材, 例如:水蔥、唐昌蒲等。

2傾斜式插花 作品的主體花枝呈傾斜狀插入容器中。主要是利用花枝的自然形態,表
現一種自然生動、彎曲傾斜的動態上的美感。這種插花作品多選用一些具有 自然枝權的木本花卉,例如:梅花、海桐、龍棗等。
3垂掛式插花 作品的主體形態由容器中間垂掛下來,利用一些柔軟,自然彎曲而又富
有彈性的蔓性植物如:常春滕、迎春、連翹等,表現一種流暢、飄逸的藝術 格調。這類插花作品多採用高身容器,擺放在高於視平線的位置。
  花材的整體造型呈水平式斜伸或平伸於一容器中,形狀不高,一般沒有 明顯的高低變化。
  只有左右的長短變化。這種形式的插花作品裝飾性強,一般以扁平狀容 器為佳。在餐桌或會議桌上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