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竹風概念車

對汽車廠商而言,研發小型電動車的成本和技術風險最小,竹風概念車就試圖將這種優勢展現出來。它不僅具有低成本、低能耗、體積小、大空間的優勢,成本還可以控制在理想的範圍內,並具備量產的條件。


  竹風的設計目標是讓中國設計師打造一款既符合國際最新潮流,又包含純粹中國文化元素的車型。該車內外造型設計由兩位年輕女性設計師完成,她們把自己對流行趨勢的理解,用中國文化元素進行了闡述。之所以選擇竹文化作為設計主題,是因為它是「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在中國人心中代表內秀與氣節,是剛柔並濟的象徵。它還能體現出中國汽車設計師自強不息、艱苦求索的一種精神,同時也闡述了綠色環保的理念。


  我們在設計上採用了很多有關竹形象的元素,包括竹葉、竹筍和竹節。車身、車門和前後燈組的靈感來自秀美的竹葉,利用浮雕手法在前保險槓上刻畫出立體效果。車身裙部採用竹節造型,增強了力度感。我們希望設計不是形而上學的裝飾,而是精神內涵上的提煉與追求。這款概念車能夠傳達出剛柔並濟的氣節和風行竹隱的意境。


  與外形相呼應,內飾也採用了很多竹的造型。整個儀表板由三片竹葉構成,在空調出風口和功能按鍵上也有所體現。我們還將關於竹的詩句題寫在中控台上,將中國書法的元素帶入到內飾設計中。刺繡工藝在座椅和門護板上也有所體現。


  竹風概念車採用的鋰電池組總能量為24千瓦時,續行里程為160公里,最高時速145公里。其性能可以滿足人們對日常交通的需求,而且使用成本非常低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