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選購化妝水的小提示

黑眼圈是美人們頭痛的肌膚問題之一。當眼部有黑眼圈時,會給人以疲勞和不健康的印象。去黑眼圈有很多方法,敷眼膜是其中一種。如何使眼膜發揮最大效用,就要掌握以下幾個小技巧。
  
1、爽膚水中哪些成分?
化妝水中至少有85%的成分是水,另外還含有水性吸水劑,以及少量的色素、香料、防腐劑等成分。有些化妝水還添加了一些功能性的成分:如具有控油收斂功效的化妝水中添加了收斂劑和酒精等成
分;可以去角質的化妝水中添加了果酸和水楊酸等成分。

2、一定要在乳液前使用化妝水嗎?
這個要視肌膚的需要來決定。如果單單為了增加保濕效果,可以在洗完臉後直接使用補水的乳液或乳霜,因為此時肌膚角質層含水量較多,只需要用乳液來鎖住水分,做到保濕即可。而具有去角質功能的化妝水,雖然對油性和痘痘肌膚有幫助,但由於含有水楊酸和果酸等成分,不適合長期使用。對於干性和敏感性肌膚,普通化妝水中含有容易刺激肌膚的酒精、香料等成分需小心選購。

3、怎樣辨別化妝水中的酒精含量?
一般化妝水中都含有酒精,很多美人擔心酒精會對肌膚造成刺激,因而對此感到困擾。其實化妝水中含有少量的酒精,可以幫助肌膚鎮定消炎,對痘痘肌膚有幫助,但對敏感皮膚可能會造成過敏情況。選購的時候可以將化妝水拍在手上,如果很快就揮發,而且感到很清涼,則說明其中酒精成分含量較高。有些高機能的化妝水為了使其活性成分容易滲透,就會添加較高濃度的酒精。這樣卻提高了產品的刺激性,且長期使用會導致角質蛋白變性。
  
4、使用噴霧式化妝水就可以解決肌膚乾燥?
很多美人喜歡隨身帶一小瓶噴霧式的化妝水,在肌膚感到乾燥的時候方便為肌膚補水。但是有沒有發現無論噴多少次,一旦水蒸發掉,肌膚會變得更加乾燥。這是因為化妝水中不含有油性的鎖水成分,剛噴起來雖然覺得涼爽舒適,但水分鎖不住,很快會被蒸發,且肌膚表面的水分也會隨之一起蒸發,這樣就會覺得更加乾燥。因此需要搭配乳液或乳霜使用,才可以解決肌膚乾燥問題。
  
5、選擇高機能的化妝水是否比較好?
除了補水、控油功效的化妝水,市面上還推出一些具有高級能的化妝水,如具美白、抗老化等功效。但專家提醒,有些成分不宜放在化妝水裡,如VC比較容易被氧化。且要想將美膚成分滲入到肌膚中,必須有油性成分相助,因此使用化妝水後,還是要擦乳霜或乳液。另外有些高機能的化妝水,使用了半個月都看不出效果,就表示所含的活性成分非常少,這樣就和普通化妝水沒有區別了。

6、一定要使用和護膚品同系列的化妝水?
這是不一定的。你可以在不同系列,甚至不同品牌中選出最適合你,最需要的單項產品。如此根據肌膚情況,進行搭配使用,才是對肌膚最好的。所以不一定非要將一整套產品都買下來。而且最好不要同時使用超過五個種類的保養品,保養程序的複雜程度不代表保養效果的好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