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輪胎充氣意外爆炸 老舊輪胎應及時更換

汽車輪胎沒氣了,把氣充上就行。可前天,一位補胎操作工在為一隻貨車輪胎充氣時發生了意外,爆裂的輪胎將他「炸」出3米高。

  當天上午10點多,一聲巨響從鄞州區高橋鎮周家鋪中段的一家汽修店中傳出,附近的居民都被嚇了一跳,許多人回過神後紛紛撥打報警電話。

  「當時我騎著電動車剛剛駛過汽修店,差點被震下車子,回過頭竟然看到一個輪胎和一個人都騰空而起,飛得比2層樓還高,隨後重重地摔在地上,流了好多血。」家住附近的劉先生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

  「造成意外的是一隻工程車輪胎,很大,爆炸的力度很大。」出警的鄞州交警大隊集士港交警中隊楊警官說,汽修店是用集裝箱鋼板搭建的,可彈出的輪胎硬生生地把屋簷口鋼板都彈彎了。

  「當時操作工正在用高壓氣泵給一個已經拆下的輪胎打氣,由於氣壓過大,輪胎突然爆炸,在強大的氣壓下,輪胎和修理工被衝上3米多高,又重重摔在地上,導致修理工頭部受重傷。」楊警官說。

  120急救車也隨後趕到,儘管隨車急救醫生全力救治,操作工還是因搶救無效而死亡。

  「廣大駕駛人和修理人員還是得小心,輪胎要及時更換,太舊的輪胎千萬不能使用,給輪胎充氣時氣壓不能太大,防止爆破。」楊警官提醒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