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簡說五國語言的另外意思

呃 五國語言是雪豹當機的代名詞~ 而五國語言除了意味著當機還有什麼意思呢?
蘋果公司是個國際公司,所以面對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都會推出不同的語言支持。
而這些語言都有一個優先級別,最高一級的,就是五國語言一類,蘋果所有的產品所有的軟件,都要有該語言相應的版本,比如 Aperture,Final Cut 一類。
次一級的就只有重點軟件包含了,比如 ILife 和 iWork,這裡有個比較有趣的現象,在 iWork 是 06 版的時候,是沒有簡體中文的,而到了 08 版,則包含了簡體語言包,當初對岸台灣的網友可是叫苦啊~(無政治意義),而這樣的變化說明了,簡體中文從第三級語言提升到了第二級,當然不可能是第一級了(有個反例,是 logic)。
SL 這一次,四國變成了五國,而且增加的是西班牙語。說明了西班牙語地位提高了~
希望下一次有中文吧。不過不現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