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平米舊廚房巧妙翻新

以前對於舊房子,人們的裝修要求僅僅是能使就行,從而忽視了許多關鍵性的因素。如今即使是舊房子,也一定要買套整體櫥櫃,這樣的廚房才算得上是升級換代的廚房。   



   

  舊廚房一般都較小,面積大約在四五平方米左右,如此一來,挑選整體櫥櫃時就要有所選擇。  
  從色彩上說一般以淺色系為主,比如橘色、明黃、海藍等,可以增大空間的視覺感;從款式看最好選擇簡約的現代版本,任何繁複的設計都可能影響視覺效果,上櫃採用玻璃或金屬材質都應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空間小,所以櫃子的設計就尤其要合理,吊櫃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最好能佔用可能利用的所有空間。  
  舊廚房的設計可以充分體現設計的水平。一般來說,老房子都會設計有陰台,如何發揮它的作用,就有了更多發揮的餘地。如果老房子煙道的排放情況不是很好,那麼最佳的方法就是把陰台變成工作間,把排風管直接從陰台接到室外,把灶台及抽油煙機都安排在陰台上,這樣做飯的油煙就會一掃而光,而廚房也可以放下更多的櫃子,設計上也可以更加巧妙合理。另外,這樣的設計也可以考慮把廚房做成開放式,只要牆體不是承重牆,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廚房打開,這樣一方面可以增加客廳的空間延展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漂亮的整體廚房展示出來。  
  關於舊房子裡的廚房管路設計及電路設計是一個非常撓頭的問題,因為這些管路與電路都較舊,更需要懂得廚房設計的專業人士來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比如由於電器產品的增加,廚房要設計更多的電源插頭,來滿足更多電器的使用;再如管路設計,經過合理的改造,可以保證熱水器、煤氣管道互不干擾,正常工作。   
  雖說為舊廚房,但也有權享受現代電器的種種好處,這裡也為舊廚房設計幾件在現代廚房中運用得越來越多的廚房電器。  
  淨水器:淨水器對於任何家庭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在老房子中,水質並沒有特殊的保證,淨水器一般有活性炭過濾層、麥飯石過濾層珊瑚石過濾層或珍珠球過濾層、石英砂過濾層、遠紅外礦化球過濾層等,可以去除水中的不同雜質,使過濾後的水變得非常純淨。所以裝修時一定不要忘了淨水器,對於四五平米的小廚房,淨水器可以選擇小號的,也就是功能不變、外型小巧的,一般的設置是安裝在水槽下方,目前較流行的一種家用淨水器是免維護型淨水器,可置於廚櫃中台下式。  
  洗碗機:這是一種可以改變生活方式的廚房電器,雖說還沒有普及到家家使用,但可以作為提高廚房品質的標誌型電器,在舊廚房中選中一款洗碗機,同樣可以達到解放勞動力的目的。同樣,舊廚房中也要挑選小外型的洗碗機,不用功率太大、功能太多,只要滿足洗碗的功能即可。  
  二手房的廚房一般均為潮濕易積水的地方,而且以前的裝修防水做得都不夠完善,所以經常會出現廚房漏水到樓下的現象,要杜絕這種現象並不難,只要所有的表面裝飾材料都選用防水、耐擦洗的材料,比如舊廚房的地面最好選用地磚或釉面磚,以防滑、防水為先決條件,而千萬不要選擇實木地板或地板革,它們的防火防水性都較弱。  
  牆面是可以有更多變化的地方,因為是舊房子,牆磚的色彩最好也以白色或淡藍色為主,黑色、深藍色等深色系都不太適合面積狹小的廚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