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哈達瑜伽:塑型美體演示

瑜伽是一種很好的塑身養性的運動。它能使人們內在精神、意識、性格及潛能都得到改善,它雖源於印度,卻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

  我們不僅要知性的、感性的而且要理性的去實踐它,它必將成為二十一世紀最時尚的健身養生運動,使人們達到健康基美、靜態形體美、動態美、氣質美、整體美五個層次美的追求。

  哈達瑜伽,是將調息和體位法合理融合的瑜伽術。「哈」的意思是太陽,即中醫的「陽」性能量;「達」的意思是月亮,即中醫的「陰」。哈達瑜伽指陰陽兩種力量結合或聯合起來,達到平衡。

  哈達瑜伽在練習中伴隨著深長的呼吸,氧氣被更多地吸收進體內,能量在慢慢聚集,緩解肌肉的疲勞與酸疼,並且每一個姿勢都有其獨特的醫療效果,恰到好處地對身體進行補養和潤滑,同時使身體剛柔相濟,達到最佳狀態。

  哈達瑜伽能通過集中和鬆弛神經系統,控制人的情感,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人體在不斷循環的血液中持續獲取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減少貧血等疾患的發生率。

  1.倒箭式:

  仰臥,兩臂放於身體兩側。吸氣,抬起雙腿至垂直於地面。呼氣,雙手稍向地面用力,使背部臀部離開地面,同時兩肘支撐於地面,雙手放在兩髖處。兩腿向上伸直,保持自然呼吸。回復時放低兩腿,再慢慢放回到地面上,把身體有控制地放下,回到仰臥的姿勢。

  功效:補充大腦活力,增進思考能力;促進腎上腺正常分泌,減輕煩躁、過度緊張、失眠等症狀;治療便秘,增進性控制力和健康;經常練習,有助於防止和治癒感冒。

  2.戰士第二式:開闊地分開,腳尖向前,手臂打開與地面平行,手心向下。吸氣,右腳向右九十度,左腳稍稍向右。呼氣,曲右大腿與地面平行。眼睛注視右手的方向。還原後,重複另一側。

  功效:使大小腿肌肉更加富有彈性,消除腿部抽筋,同時也對背部、腹部有益。

  3.三角伸展式:兩腿開闊地分開,腳尖向前,手臂打開與地面平行,手心向下。吸氣,右腳向右九十度。呼氣,身體向右彎曲,右手觸地。手臂上下一條直線,抬頭,看左手的方向。還原後,重複另一側。

  功效:增加脊柱的彈性,使身體更加靈活,有效提高運動能力。消除腰圍區域的贅肉,健壯髖部肌肉,增添健康神采,增進性的控制力和健康。

  4.樹式:直立,兩腿併攏,手臂放於身體兩側。屈右腿,將右腳掌貼住左大腿的內側。吸氣,兩臂由側勻速向上,雙手在頭頂合十,還原時呼氣。重複另一側。

  功效:增加平衡感,胸廓得到擴張,腿部力量得到鍛煉,並且加強注意力的集中。

  5.摩天式:直立,兩腿併攏,手臂放於身體兩側。吸氣,手臂由側打開向上,同時兩腳後跟離開地面。直至兩臂放於頭的兩側,手心相對,腳跟盡量抬高,眼平視前方,還原時呼氣,再重複。

  功效:促進脊柱的健康,有助於行血散淤。治療便秘。消除兩手沉積的毒素。

  6.幻椅式:直立,兩腿併攏,手臂放於身體兩側。吸氣,兩臂由側向上,雙手在頭頂合十,大拇指相扣。呼氣,彎屈雙腿,就像準備坐在一張椅子上。大腿幾乎與地面平行,平視前方。

  功效:增進體態的平衡穩定,矯正不良姿勢。增強背部肌肉群。消除肩膀的酸痛與僵硬,給予心臟柔和的按摩。擴張胸部,強壯腹部器官。

  7.船式:坐姿,兩腿自然向前伸直,手臂放於身體兩側。吸氣時,向上挺直脊柱。呼氣,身體慢慢向後倒,兩腿離開地面,手臂向前伸直。整個身體呈「V」字。

  功效:強壯腹部、背部肌肉群,消除腸胃寄生蟲,使身體更加挺拔。

  8.單手側立平衡:側坐於地面上,兩腿伸直,右手掌撐地。吸氣,用手臂的力量將身體慢慢撐起,使身體呈一直線,左臂向上舉起,兩臂呈一條直線。抬頭,看左手。還原時呼氣,再重複。

  功效:增加平衡性,增強全身的肌肉力量。

  9.前伸展式:坐姿,兩腿向前伸直,手臂放於身體的兩側,稍向後。吸氣,手臂支撐身體慢慢向上,直至極限。兩腿盡量併攏伸直,頭向後放鬆。還原時呼氣,再重複。

  功效:消除疲勞,擴張胸部,伸展兩腿、腹部和喉嚨。增加骨盆的靈活性,放鬆肩關節。改善血液循環。瑜伽是一種呼吸、冥想和形體運動的完美結合.亦可排毒、減肥、塑身、靜心、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睡眠、消除緊張和疲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