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室內綠化的佈置方式

室內綠化的佈置在不同的場所,如酒店賓館的門廳、大堂、中庭、休息廳、會議室、辦公室、餐廳以及住戶的居室等,均有不同的要求,應根據不同的任務、目的和作用,採取不同的佈置方式,隨著空間位置的不同,綠化的作用和地位也隨之變化,可分為:
(1)處於重要地位的中心位置,如大廳中央;
(2)處於較為主要的關鍵部位,如出入口處;
(3)處於一般的邊角地帶,如牆邊角隅。

應根據不同部位,選好相應的植物品色。但室內綠化通常總是利用室內剩餘空間,或不影響交通的牆邊、角隅,並利用懸、吊、壁龕、壁架等方式充分利用空間,盡量少占室內使用面積。同時,某些攀緣、籐蘿等植物又宜於垂懸以充分展現其風姿。因此,室內綠化的佈置,應從平面和垂直兩方面進行考慮,使形成立體的綠色環境。

一、重點裝飾與邊角點綴

把室內綠化作為主要陳設並成為視覺中心,以其形、色的特有魅力來吸引人們,是許多廳室常採用的一種佈置方式,它可以佈置在廳室的中央。

二、結閤家具、陳設等佈置綠化

室內綠化除了單獨落地佈置外,還可與傢俱、陳設、燈具等室內物件結合佈置,相得益彰,組成有機整體。

三、組成背景、形成對比

綠化的另一作用,就是通過其獨特的形、色、質,不論是綠葉或鮮花,不論是鋪地或是屏障,集中佈置成片的背景。

四、垂直綠化

垂直綠化通常採用天棚上懸吊方式。

五、沿窗佈置綠化

靠窗佈置綠化,能使植物接受更多的日照,並形成室內綠色景觀。可以作成花槽或低台上置小型盆栽等方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