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誰真正體會到走路的幸福

能夠行遠,我們總是想向更高的山頭奔去。能夠走路,我們總是不會留意走路的感覺。

  有個患重病天生要坐輪椅的小女孩,給了她母親一個難題,要她形容走路的感覺。母親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令小女孩滿意的答案,於是上網將問題提出,要收集一百個關於走路的感覺的形容詞。沒想到網友熱情回應,短短時間內就已收集過百。令人驚訝的並不是有多少人回應,而是原來我們每個人只要靜靜思考就能講出許多走路時的感覺,但我們卻徹底忽略了這件事。在網友的回應裡,不少人感激這位從來未曾、以後也不會有機會走路的小妹妹,因為她天真地提出這樣的問題,讓我們這些盲目忙碌的人,能夠有機會思考被我們當成理所當然的天賦能力。

  有人說走路是幸福,走路是自由,有時走路像踩在軟綿綿的雲上;我覺得要向從未走過路的人傳達走路的感覺,最貼切的是將走路形容成用雙手在地上移動,只不過不同的是走路時頭在最高處,那有種榮耀的表徵。走路是種自主的、隨心所欲的滿足,不只是能夠達到移動目的而已。失去走路能力首先是失去隨意移動功能,心之所想不能達到,最後也難以榮耀。

  能夠走路,都值得感恩,能夠睡覺吃飯原來都不是件簡單的事。走路時每一步都是「存在」的確認,自由而後便能自在。用點時間體味每個身體功能與活動吧,你會發現生存原來是如此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