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山寨MP3的優點和缺點

山寨MP3的優點
  一、功能全面 高仿真的山寨產品都是在已有知名品牌的基礎上進行仿製與創新的,是從主流品牌產品中衍生出來的,在外觀上除了做工有些粗糙外卻有著更多極具個性創意的設計,正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在功能方面山寨機有時間融入更多使用的功能。   二、價格低廉 山寨產品由於逃避政府管理,他們不繳納增值稅、銷售稅,同時不用花錢研發產品,又沒有廣告、促銷等費用,再加上成功的成本控制和分銷手段的靈活,導致其終端零售價格往往僅是品牌MP3的1/2到1/3,甚至更低。便宜、便宜、太便宜,這對於廣大的普通消費者有著極大的殺傷力。
山寨MP3的缺點
  一、質量無保障 做為中小型規模廠商生產出來的山寨產品,由於沒有正規的質檢規範,在生產工藝上比較粗糙,導致了產品的質量存在著很大的不穩定因素。雖然在選購的時候花的錢並不多,但用上一段時間就壞掉的話,還是會給人一種挫敗感。   二、售後無保障 山寨MP3不同於正品MP3,其沒有獨立的售後服務點,在出現質量問題後,不能得到有效的維護。但由於成本低廉,山寨廠商一般採用一年包換的策略,有效的解決了山寨產品的售後問題。   三、後繼固件無法升級 山寨MP3廠商畢竟沒有自己的研發能力,在硬件核心芯片上都由配件廠商提供,這就使得品牌產品在發現自己產品某些不足之處而通過固件升級的方式來解決時,山寨MP3就顯的有點鬱悶了。   四、正是由於山寨MP3太過便宜,一般會被買品牌MP3的用戶嗤之以鼻。所以買山寨MP3的用戶一般不願在眾人面前拿出自己的MP3。   IT數碼在這個性能不斷提高、新品不斷推出的歲月,產品的更新換代速度極快,那麼選擇一款自己喜愛的山寨MP3產品就顯出了明智之處,不僅現在能有較好的享受,在以後的產品更換上也不需要花費太多的錢財,何樂而不為呢?
返回列表